·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企业减负松绑 激发经济活力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2月3日 16:16 

  加大各类税收减免力度,2018年为企业减税共计5645万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群众和企业减轻行政事业性收费负担160余万元;按2018年销售电量测算,减轻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户电费支出700多万元。通过各种举措,2018年我县为企业减负超过7300万元。

  与这一组组“减”的数据相对应的是,企业得到减负松绑后,获得了发展“加速度”,内生动力、发展活力不断得到激发。

  2018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实施多种举措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有效激发了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内生动力和内需潜力。1-11月,我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5%,全县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1%,新兴产业增加值、高新技术增加值分别增长53.5%、30.5%。

  为有效降低企业税费负担,去年以来,我县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降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支持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发展,通过降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加大城镇土地使用税差别化减免力度等各类税收为企业减税共计5645万元。同时进一步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据统计,2018年为群众和企业减轻行政事业性收费负担160余万元。将用人单位及职工个人缴纳失业保险费率由原来的1%调整为0.5%,共600余家用人单位受益,2018年减轻用人单位社保费负担200余万元。此外,通过鼓励企业参与电力直接交易,多次降低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目录电价和输配电价等举措,按2018年销售电量测算,减轻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户电费支出700多万元。

  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中,积极引导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增加企业有效抵押物,帮助企业扩大融资渠道。截至2018年11月底,全县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104.12亿元,比年初增加11.56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1.68%;各项贷款余额82.40亿元,比年初新增7.37亿元,同比增长10.08%。同时,充分发挥光大产业基金优势,着力培育县内青风环境、天造环保等优质企业挂牌上市,努力推动本土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持续深入开展“携企服企振企”六大行动计划,以“企业连心桥”“企业沙龙”等为载体,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清单、大交办、大总结、大提升”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推动企业反映问题的协调解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同时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三网融合”深化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标准地+承诺制”和代办服务推动“最多90天”改革,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抓手撬动各领域改革。2018年6月1日起,将内资企业设立承诺时限2个工作日缩减为1个工作日,针对外地办事群众等有特殊需求的群体开辟了绿色通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采取当场即办。

  通过多渠道、多举措为企业减负,企业“轻装”向前,创新能力也得到大幅提升。2018年我县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家,新增省高成长型科技企业1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8家,省科技型企业增至45家,省级农业科技型企业6家、省级农业科技型企业研发中心4家。县里累计拨付五个批次各种惠企业政策资金475万元。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工业经济行稳致远。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伟鸿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