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县人力社保局多举措打造“清廉人社”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2月11日 10:38 

  “我退休多年了,这次县人力社保局把我聘回来当行风监督员,让我们退休人员也有了发言权,这也是政府倾听民声的有效途径之一。”在县人力社保局系统会议上,以行风监督员名义参会的退休干部代表任启年如是说。

  2018年,为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加强外部监督,致力打造“清廉人社”,县人力社保局从县两代表一委员、退休干部、企事业代表以及基层一线社会热心人士中聘请17位同志为该局行风监督员,参与公开招考、职称评审、系统会议等,有效推动该局机关政风行风建设。

  “行风监督员只是打造‘清廉人社’的手段之一,我们还推出‘三大学堂’苦练干部内功,深化干部思想,发扬学深悟透新作风。”该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怀海说。

  近年来,县人力社保局把强化理论学习作为提高班子思想政治水平的关键环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学习模式,推出“赶考学堂”“党建学堂”“指尖课堂”等学习平台,以“邀请专家领学+干部轮流讲学+微信每周一学”形式开门办学补短板。2018年,该局以“弘扬赶考精神·答好赶考答卷”为主题,共邀请专家领学6次,干部轮流上台讲学4次,指尖课堂学习45次,领导上廉政党课8次。该局还积极谋划和发展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机关文化活动,以组织党员开展绿道骑行、缅怀先烈、下乡割稻、助农除草、结对共建、集体过政治生日等特色活动载体,不断增强党员凝聚力和向心力。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落地,切实绷紧“廉政弦”,该局紧紧围绕政治生态评价体系,着眼于人事招录、社保基金、就业专项资金拨付情况等60个关键环节,查找到风险点126个,有针对性地提出防控措施121条。同时,全面开展全县吃空饷等不在编不在岗专项督查和交办问题反馈整改工作,深入开展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自查自纠工作,确保班子清正廉洁、高效履职。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季卫娟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