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县领导带队开展“三服务”活动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2月11日 22:53 

  2月11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钟海燕、严轶华、张峰、潘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和基层,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

  陈重在浙江景岭农产品有限公司的海鲜卖场详细了解温岭海鲜类产品的运输、销售情况,得知景宁、温岭两地开展山海协作“600飞柜”以来已有50余家市场主体加盟“飞柜联盟”且销售额近百万元时,陈重表示赞赏。他说,山海协作是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路径,要注重山海协作的服务体系建设,畅通双方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加强对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的服务和支持,努力提升城市消费者对景宁600的品牌认识度和产品忠诚度。

  景宁鼎大玩具礼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智力玩具的制造企业,年初就接到800多万元的订单,目前工期排到了6月份。景宁宏强竹制品有限公司去年年产值达5000余万元,年加工能力达600万件以上,逐渐带动形成景宁竹制品生产的产业链条。陈重对两家企业的良好发展态势表示肯定,针对企业反映的助保贷产品限制仍然较多、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亟待建设、期待区块环保基础设施投入、季节性用工劳动力不足等问题做了一一回应。他指出,要加强“政银企”合作,共同助力企业积极健康发展。相关部门要以“三服务”活动为抓手,努力找准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用“妈妈式”的精准服务、组团式服务有效破解企业发展瓶颈。金融机构要强化金融服务,优化信贷结构,创新抵押担保方式和贷款模式,不断推出适合本地经济发展的金融服务产品;企业要通过市场拓展、技术改造、延伸产品链条等方式实现转型升级,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重要的力量,同时要响应国家环保相关政策,走高标准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路。

  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先后深入浙江博士园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宇海幼教木玩产业园、浙江金尔泰玩具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各企业规模、生产运营、项目推进等情况,对新建企业在项目建设中体现出的加速度、老企业在发展思路中体现出的生态发展理念表示肯定,希望通过企业和政府部门的携手努力,共同绘好一张蓝图,努力在乡村振兴、下山移民增收致富、少数民族地区城乡融合中打造一块样板,当好一批生态富民工程的建设者、参与者、见证者,全力建设一个共建共享的乐园。钟海燕在认真听取企业当前急需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后,要求相关部门现场逐一进行回应、落实解决。她强调,各部门要尽心尽职履行好责任,沉下身子,深入一线,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加快发展;各企业要积极履行好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专心、专一、专干,静下心做大做强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深入大均乡李宝村认真察看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希望李宝村积极挖掘畲族文化内涵,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树立优秀典型。严轶华指出,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要紧扣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实”字当头构建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支撑,凝心聚力、整合资源、统筹联动,加快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县政协主席张峰一行首先来到红星街道岭北村双坑移民安置点详细了解小区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治理、村庄建设、发展规划等。张峰指出,乡镇(街道)及村两委要立足实际、强化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随后前往华寅工艺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面临的困难,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最关心的难题,为企业创新发展、做大做强营造更好环境。

  县委副书记潘伟深入东坑镇,实地走访了东坑竹雕加工厂、东坑杨梅基地、富升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逐一交办。潘伟指出,企业要有长远发展规划,做好融合文章,丰富产品供给,在延伸产业链中提升产品“含金量”,在差异化中谋求新发展,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各有关单位要主动上门服务,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渡过难关,助力“诗画畲乡·和美景宁”建设。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胡伟鸿 孙鹏飞 沈璐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