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代表委员风采】何伟美:情系群众 为民鼓与呼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2月19日 09:42 

  “与群众多交谈、接触,才能真切了解群众所需,为民鼓与呼,是我的本职所在。”日前,县人大代表何伟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何伟美是雁溪乡雁溪村人,2012年从中国人寿公司辞职,多年来她坚持创业,2017年,在和朋友的共同努力下,成立了浙江国兴信用评价有限公司,为部分青年提供信用就业岗位,带领家乡数人一起共同创业,并在同年承办了第三届“青年之声·青春创客”相关活动。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她说,自己是村民选出来的代表,也熟悉农村的情况,就应该为村民代言,把最真实的民声民意反映上来,帮助村民增收致富。这些年,何伟美深深感受到雁溪乡的巨大变化,环境更美了、交通便利了、收入增加了。但在与村民们的深入交谈后,她发现还是存在着许多困难,比如有的家庭孩子交不起学费,有的家庭年收入过低,有的村民找不到工作等。得知这些现状,何伟美利用自身在杭州创业、人脉较广的优势,全力呼吁和倡导有实力、有爱心的企事业单位来我县结对帮扶。在她的努力下,2018年12月份,有42家企业到我县雁溪乡进行结对帮扶献爱心活动,42个家庭和孩子得到支助,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

  “今年是我当选人大代表的第3年,乡亲们对我的信任与支持,我都铭记于心。”今年两会,她也有自己的想法,她提议要进一步加大对雁溪乡乡村建设的力度,重点在打造乡村诚信文化建设,做好农业产值发展,帮助村民增收致富等方面下功夫。“作为人大代表,最重要的是倾听了解群众的呼声,最高兴的是能帮助群众过上好日子。”聊起当人大代表的履职感受,何伟美很有心得。她表示,自己的根在农村,今后还会一如既往为农村、为村民的事情尽力奔走。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沈璐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