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代表委员风采】柳育舒:“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2月21日 09:32 

  “对于群众来说,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这是县人大代表、沙湾镇沙湾村党支部书记柳育舒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柳育舒所在的沙湾村虽然依山傍水,风景优美,但是没有自来水厂,以及多个村的饮用水管网老化、蓄水池年久失修等问题突出,一度造成村民喝水难题。为切实保障全村人民生产生活用水,他不停地跑业务部门找路子,和镇村干部几十次上山找水源,一遍一遍修改设计方案,一家一户做好政策处理,终于建起了村里的自来水厂。如今,村民们喝上了干净、放心的自来水,高兴地不得了。

  近年来,他带领沙湾村两委成员乘势而上、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民代表的担当。沙湾村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县综合工作先进村,先后全面完成了集贸市场、示范街、美丽宜居村等项目建设,顺利通过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回头看”,擦亮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的招牌。

  “书记要给干部带好头,代表要给群众带好头,言行一致,才有凝聚力、号召力。”柳育舒告诉记者,通过沙湾村全体干部的努力,把“面子”整好看了,接下去,便在“里子”上好好下功夫,正在筹备建立“纤夫博物馆”。为此,柳育舒尽心尽力,把自己家中的老物件都无偿捐出不说,还给亲戚们做思想工作,光他整个家庭就捐出了数十件。村民们知道这个事情,纷纷也把自己家中的老物件都送了过去。

  对于今年的两会,柳育舒奔赴乡镇各地,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努力用最实的数据、最真的情感为沙湾镇发出百姓心声。他建议,通过提高沙湾村乡村医生医疗服务水平、保障合理收入、解决养老医保等举措,让优秀医生在乡村“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同时加强沙湾村医生从业管理,提高农村医生队伍素质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广大村民服务。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毛文茹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