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代表委员风采】陈雅宁:将每一份提案都当作是一份答卷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2月21日 09:31 

  “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会尽心服务好基层群众;作为县政协委员,我会更加奋进的履职,以百姓心为心,以群众事为事,当好群众的‘传声筒’‘代言人’,把每一次调研当作一次考试,把每一份提案都当作是一份答卷,为这片热土奉献自己的力量,交上更多让百姓满意的答卷。”红星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陈雅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2010年陈雅宁大学毕业后,从事了三年的电商工作,于2015年考入我县事业单位,成为红星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自当选县政协委员以来,她努力学习,深入群众,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履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政协委员的风采。2018年,凭借自身的电商和街道工作经验,陈雅宁通过深入实地调查,撰写了《关于把电商作为景宁乡村振兴急先锋》的建议,并在县政协九届二次全会上作大会发言。让陈雅宁激动和欣慰的是,她这份建议还得到了县领导的高度重视,“只有让提案发挥出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才可以真正转化为老百姓的实惠。”陈雅宁如是说。

  除了两会建议,陈雅宁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如《乱摆摊点、占到经营现象亟待整治》《关于基层再就业培训工作的几点建议》《当前社区建设的几点看法与建议》等,同时积极参加各种理论培训,努力提升自身履职能力。

  今年是陈雅宁当选县政协委员的第3年,今年两会,陈雅宁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准备了促进电商发展方面的提案。“外舍王金垟区块,电商比较集中,建议可以在这形成一个发展区块,做出电商规模优势。”陈雅宁说,农村最缺的就是年轻人,如何留住年轻人是一个问题,而电商对年轻人有较大的吸引力,发展电商不仅能留住年轻人还能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我所在的街道就有很多青年电商,2018年我县电商销售额达到14.73亿元,其中有80%的销售额都在我们街道,经过近几年的沟通交流,也知道他们需要什么,他们的优势是什么、困难在哪里。因为我想对县里的电商发展情况再进行一次系统的了解,为乡村振兴作出一点贡献。”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章清卿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