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县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2月21日 22:59 

  新思想指引方向,新时代催人奋进。2月21日上午,县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县九届人大代表步入影城,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陈重、钟海燕、严轶华、潘伟、王益、叶龙标、夏国章、罗德伟、夏培玲、吴昌亮、杨唐珠、叶玉琪、钟利海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本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在职副县以上领导同志。

  大会应到代表164名,实到代表157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严轶华宣布:景宁畲族自治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钟海燕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钟海燕在报告中说,2018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县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中共景宁畲族自治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县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争当“丽水之干”模范生,深入推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打开“两山”新通道,富民兴县再赶超,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经济社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较好地完成了县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9.34亿元,增长8.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74亿元,增长10.5%;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778元和18170元,分别增长9.4%和10.1%。

  钟海燕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自治县设立35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今年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县委系列会议精神为指引,时刻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的关心嘱托,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以景宁行动践行“丽水之干”,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克难攻坚抓项目、凝神聚力大赶考,以抓项目稳增长强支撑,以大赶考争前列创标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统筹推进产业升级、民族文化、生态建设、改革开放、民生民本和清廉政府建设,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为实现上述目标,钟海燕强调,要做到四个“升级”:一是大力推进生态经济升级,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二是大力推进美丽城乡升级,高标准建设美丽集镇,加快建设美丽乡村,高站位推进乡村振兴;三是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升级,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四是大力推进美好生活升级,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

  就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钟海燕强调,一要聚焦高质量,着力培育经济增长动能。做强“景宁600”,打造一批“景宁600”拳头产品,实现生态产品溢价销售;聚力稳企业,持续推进“携企服企振企”,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突出全域旅游,发展现代服务业,坚持把旅游业培育成第一战略支柱产业。二要聚焦竞争力,着力厚植特色发展优势。一以贯之做靓民族文化,不断擦亮民族特色文化金名片;一如既往擦亮生态底色,持续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一往无前深化改革开放,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全面提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三要聚焦现代化,着力加快区域协调发展。突出重点提升城市能级,围绕县城景区化,推动城市有机更新;紧扣目标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补齐短板加速城乡融合。四要聚焦获得感,着力创造群众幸福生活。以更全保障利民,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医疗保险参保率达80%、98%以上;以更优服务惠民,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的文化服务;以更强治理安民,深化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探索人口净流出乡镇基层治理新模式。五要聚焦满意度,着力打造务实高效政府。更高站位打造忠诚政府,更大决心打造实干政府,更强约束打造法治政府,更严规矩打造清廉政府,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钟海燕在报告结束时说,畲乡景宁的发展,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扛起忠勇担当、践行“丽水之干”,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只争朝夕、锐意进取、逐梦前行,为决胜全面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质量建设“诗画畲乡·和美景宁”而努力奋斗。

来源:畲乡报 作者:张卫锋 吴卫萍 叶俊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