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钟海燕:为景宁高质量绿色发展添动力增合力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2月21日 22:59 

  2月2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分别到政协第四组(科学技术界、农业界)和人大第五代表团(沙湾片),与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适应新形势,对标新要求,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为景宁高质量绿色发展添动力增合力。

  在分组审议和讨论现场,代表委员们踊跃发言,坦诚交流。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景宁600”产品包装、农村公路养护、大搬快聚等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钟海燕边听边记,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答复和交办。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紧盯发展短板,主动谋求突破,逆势而上、奋勇拼搏、克难攻坚,展现了前所未有的昂扬面貌和景宁干劲,特色农业、工业转型、全域旅游、综合交通渐入佳境,实现了新发展,取得了新提升,迈入了新阶段。

  钟海燕在参加政协第四组(科学技术界、农业界)讨论时指出,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农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这两项工作都关系着生产力发展,影响着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一以贯之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一以贯之的核心思想就是始终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

  景宁没有好的区位优势,但有好的生态环境优势,要因地制宜,立足优势,优化产业结构,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真正使农业变强、农民变富、农村变美,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县“三农”工作新局面。

  钟海燕要求,要勇于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努力寻找“两山”转换的“金钥匙”,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进一步挖掘景宁的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积极探索“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拓宽“两山”发展通道,促进GDP和GEP同步双增长。科学技术界和农业界别的委员们要进一步发挥委员作用,把民生民本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强大合力,助力畲乡景宁高质量绿色发展。

  在第五代表团(沙湾片)会议现场,钟海燕以一名普通代表身份参与讨论,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从产业发展到城市建设,从农民增收到乡村振兴……代表们话发展、谈民生,倾注着对畲乡美好未来的热切期盼。钟海燕一边倾听大家的发言,一边认真记录,并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作了答复和交办。她说,近年来,我县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离不开人大代表的努力与付出,是全县人大代表齐心协力、担当作为的结果。希望人大代表围绕报告提出的工作目标,不忘初心、见诸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展,为景宁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畲乡报 作者:张卫锋 徐丽雅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