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2019年我县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2月25日 14:46 

  2月24日上午,在县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参加此次大会的人大代表们带着群众的心声,对2019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了现场投票表决,从13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投票选出10件民生实事项目。

  这10件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一是实施老年人、残疾人关爱工程,二是创办景宁二中,提升高中优质教育资源,三是实施儿童早期发展促进项目,四是改善农村交通出行环境,五是实现鹤溪河绿道全线贯通,六是改善2万农村人口饮用水条件,七是实施社保便民提升工程,八是实施老年人肺炎疫苗接种项目,九是建设城乡生活垃圾环卫一体化项目,十是实施天然气供应工程,分别涉及环境提升、便民服务、交通治堵、节能环保、教育医疗、养老助残、公共安全等多个方面,每一方面都有具体措施和详实指标。

  自去年9月开始,我县通过电视台、报纸、微信等多种形式发布民生实事征集通知,10月份再次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向各乡镇(街道)、部门征集民生实事事项,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力争把最迫切、最重要的民生问题列入民生实事。经多渠道、多轮次征集,共收到建议事项63条。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内容更加丰富、惠及范围更加广泛、责任主体更加明确、项目审核更加严格。

  在项目筛选阶段,我县按照“以人为本、普遍受益、量力而行、当年办结”的原则,经过县府办主任会议研究、职能部门可行性分析、县长办公会议研究以及领导筛选建议后于共编排出了2019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13个。

  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票决产生后,县政府将对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整合、调整、完善,切实将项目选精选准,确保符合群众需求,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真正让群众满意。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孙鹏飞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