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切实增强履职实效 传递基层“好声音”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2月27日 17:54 

钟海燕开展全国人大代表履职调研工作

  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连日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再次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全国人大代表履职调研工作,广泛听取和收集民情民意,为在2019年全国两会上履职尽责做好精心准备。

  进企业、进机关,下田头、访畲寨,调研中,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等问题,钟海燕认真听取了基层群众提出的十分中肯、客观的意见建议,并逐一做好记录,同时为我县广大干部群众求发展、盼发展的热情点赞。她表示,将全力履行好全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把畲乡“好声音”带到今年全国两会上。

  “最近茶青的市场价格是多少?采茶工紧缺主要通过哪些办法解决?”在鹤溪街道惠明寺村惠明茶基地,钟海燕详细询问茶农,了解今年春茶上市情况、在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做大做强传统茶产业有什么建议等,并围绕惠明茶产业提质扩面、推进茶旅融合、农旅融合,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做大做强“景宁600”品牌文章,促进农村群众增收,推进乡村振兴,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东坑镇深垟畲族村,钟海燕与畲族干部群众围炉而谈,农村留守群众增收、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畲医畲药的传承发展……大家围绕如何补齐短板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激发农村发展内生活力等提看法、议思路、话举措,共谋发展。

  钟海燕表示,今年中央1号文件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同时根据日常的走访调研结合我县发展实际,因此她准备带到今年两会上的是关于要求支持景宁畲族自治县设立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创新改革国家级试点的建议。她说,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原则之一,就畲乡景宁而言,要通过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比如“景宁600”等,来不断激发乡村发展的活力,拓宽农民增收的渠道,真正实现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要在承办了全国120个民族自治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验交流现场会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城乡融合试点,通过先行先试,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为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借鉴。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