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户外应急救援队在全省考核选拔赛上喜获佳绩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3月4日 09:56 

  近日,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在绍兴国家陆搜基地举办全省社会救援力量考核选拔赛,来自全省各地的社会救援队伍、公益组织等29支队伍踊跃参赛、各显本领,赛出了浙江民间救援力量的能力素质和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232名队员同场竞技、奋勇争先、各展其能,体现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现了队伍特点、装备特色和救援实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县户外应急救援队在水域技能竞赛200米游泳、负重折返跑、平静水域救援、翻舟自救、沙州救援5个项目中,以4个项目第一、1个项目第二的优异成绩胜出,将携手义乌民间紧急救援协会、“公羊队”代表浙江省参加华东赛区的选拔赛。

  此次考核选拔赛参照全国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有关内容和标准开展,区分水域、破拆、绳索三大类型,设置理论、体能、技能共19个项目,开展全方位考核选拔。为确保参赛队伍比出真实水平,展现真实能力,总队根据前期社会救援力量综合调研情况,抽调骨干谋细抓实,科学设置考核科目,合理安排比武环境,精心制定竞赛程序,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赛前组织裁判员开展为期三天的竞赛规程讲解和实地执裁培训,明确执裁要点,统一执裁标准,确保公平公正。

  据了解,我县户外应急救援队成立于2014年3月,队员均以社会志愿者形式招募,志愿者运用自身的技术、装备,积极为我县全民健身运动保驾护航和社会公益救援,自愿成为政府专业救援力量之外的一支民间公益救援力量。队员由热心公益的资深驴友和退役军人组成,截至目前,已有突击队员30人、预备队员80人。该队成立以来,接到各类公益救援求助100余次,并及时组织搜救,成功搜救被困、迷路、溺水、失踪人员92人,寻找无人机、潜水打捞财物等,为民众直接挽回经济损失50余万元。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叶方明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