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乡镇风采  >  红星街道  >  红星动态

人勤春来早 畲农采茶正忙时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3月6日 09:10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三斤六两,108元,记下了哦。”连日来,家住红星街道王金垟村的雷美荣正在茶园脚下一边称着茶青,一边让女儿记着小账,并用专业的眼神,娴熟的手法抓起一把把茶青,仔细检查着采茶工送来的茶青。

  雷美荣家种植茶叶已有十六年头了,种了乌牛早、银霜、龙井等品种,当下忙着采摘的是15多亩的乌牛早。“以前这片地都是田地,一年下来,种菜种稻来不了几个钱,得靠天吃饭,还时常有病虫害发生。后来,在村委的引导下,种植了茶叶,不但省心省力,收益还好哩。像这种一芽一叶的,最早时卖出了85元一斤的价钱呢。”雷美荣满意的神情跃然脸上。

  王金垟隶属红星街道,位于县城的东北部约5公里,外舍凤凰古城南面,全村238户,辖9个村民小组,人口859人,其中畲族390人,占总人口45.4%,是当地极具知名度的民族村。村内有景宁电商孵化园、水果基地、油茶基地、茶叶基地。目前,茶叶种植有900多亩。肥沃的土壤,充足的阳光,阶梯式的田园地形,非常适合茶叶的生长。加之村对岸的下山移民人口的迁入,不断为该村提供了充足的劳动力,同时也带动了其增收致富。

  “下午去摘的,还不错,有4斤多,半天也有130来块工钱,感觉还是挺好的。有力有地方使,以前住在山上,哪有地方赚钱呀。”移民至外舍社区的李和珠说道。

  “近年来,我们村在街道的带领下,积极发展绿色产业,不断宣传引导村民走生态经济发展之路。这不,好多农户不但种植了茶叶,还当起了茶老板,不仅把自产茶叶卖出了好价钱,还到县域其他乡镇街道进行收购,带动其他茶农。”红星街道王金垟村负责人雷开明介绍道。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张冬青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