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发出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3月5日 09:43 

  3月1日,个体工商户刘奕郁从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全县首张2019横版营业执照,这也标志着我县全面迈入“市场准入”和“信用监管”无缝对接、精准联接的新时代。

  据了解,营业执照作为登记机关依法颁发给各类市场主体的重要凭证,除非有重大改革动作,一般不予调整。商事制度改革以来,营业执照所关联的市场主体信息越来越丰富,应用领域愈发广泛,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决定对现版营业执照进行改革,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启用新版营业执照的通知》规定,自今年3月1日起,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统一颁发新版营业执照。

  新版营业执照照面版式统一调整为横版,设有正本和副本,并且同步生成电子营业执照。新版营业执照对原版营业执照的二维码功能进行了统一的调整,实现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精准联接。通过手机等设备扫描后,可以了解更多登记、备案、许可、监管信息,让公示更加透明。

  对于广大市场主体所关心的2019新版执照上线是否需要批量办理老版执照换证事宜,记者了解到,按申请人自愿和依申请原则,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需特别提醒广大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是,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企业登记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在颁发新版营业执照的同时,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现行《企业登记申请文书规范》《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进行了修订,取消了部分主体的申请书与提交材料,取消无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文件,进一步减少申请材料,提升审批效率。相关申请文书、材料规范可以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方网站下载。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叶雯缤 通讯员 李翊君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