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三服务·破六难”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3月18日 23:04 

  “大棚里要注意补光增温通风防病,才有利水果苗木生长。”“你们养殖场要进一步提高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保护好养殖场周边生态环境。”……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先后前往东坑镇、鸬鹚乡、鹤溪街道等地开展“三服务·破六难”活动,实地查看秧苗培育情况并指导农户做好旱粮作物田间管理工作,就在生产管理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进行答疑解惑,对养殖场防疫设施改造、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工作进行指导。

  吴小平是东坑镇的种粮大户,除了种植早稻、单季稻和连作晚稻外,每年他还要种植几十亩“高油份、高产量,低芥酸、低硫苷”的“双低双高”优质新品种油菜。但是,今年持续的雨水天气以及创历史最低记录的日照,让他的油菜出现了不同程度病症。农技专家在走访农户时了解到他的油菜出现问题后,现场把脉会诊,并结合他近几年的种植情况为他带来了油菜治病“良方”。

  “去年我的油菜就发生过菌核病,油菜菌核病一旦发生,减产是很厉害的,所以专家们叮嘱我天晴一定要抓紧时机进行防治。”接过林福春一行专程送来的物资,吴小平乐开了花,存放好东西,带着专家们又跑到了杨林畈上,请教清沟排水和看苗巧施苔肥等问题。“今年天气不给力,幸好县农业农村局的专家们很给力,帮我解决了一个个难题。”

  全县“三服务破六难”百日攻坚大会战动员大会召开以后,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农技专家深入到乡镇、村、田间地头,对油菜、蔬菜以及中药材、水果苗木等种植进行田间技术指导,同时农技专家们还深入到农业种植主体、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以及农业龙头企业,了解他们的所求所需所盼,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截至目前,我局先后组织农技人员100多人次,开展下基层服务,发放技术资料、赠送各类物资,有力推动了春耕备耕生产工作的开展。”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介绍。

来源:畲乡报 作者:杜城波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