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3名民警被评为2018年度浙江省“千名好民警”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3月19日 09:56 

  近日,2018年度浙江省公安机关“千名好民警(辅警)”推选结果出炉,我县共有3人入选,分别是县公安局英川派出所所长周晓锋、县看守所副所长姚和军、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副教导员韦朝君。他们肩负着不同的职责和使命,是我县许许多多公安人的缩影,是我县公安的杰出代表。

  2017年,一幅来自英川派出所所长周晓锋的手绘地图在网上火了,每一笔每一划都是用脚步丈量出来的为民服务的实践。照片里的他一头乌黑的短发,精壮略带黝黑的身躯,佩戴上一副时常让人陷入沉思的眼镜,正直、善良、有爱是他的代名词。有他的地方,总是能够看到满满的正能量。虽从警只有10年,他却经历了7个不同的基层一线岗位,他就是同事眼里的“哪里需要他,哪里就会出现他的身影”的及时雨,他就是我县公安多条战线上的专家周晓锋。

  韦朝君,现任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副教导员,别看他工作的年头不是很长,在经侦这条战线上打假缉私工作业绩却很突出。2014年至今,先后办理涉税案件4起,避免国家税收损失2亿元;办理非法经营烟草案件5起,抓获嫌疑人8人,查明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

  踏实坚守,勤于钻研,总能以平静的心态以及恒久的耐心在看守所扎实工作,发扬“老黄牛”精神。姚和军就是这样一头“老黄牛”,从监所最常用法律法规入手,认真钻研日常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心里咨询师的特长,通过心里疏导,来唤醒在押人员内心的良知,创造了“巧用监控”“谈话小技巧”等十余项实用的“金点子”。

  据了解,“千名好民警(辅警)”推选对象以基层一线民警(辅警)为主,每年在全省公安民警和辅警中推选出1000名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良好,在人民群众、服务对象和公安机关内部中有良好口碑的好警察。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梅婷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