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县建设局多措并举提升城区环境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3月21日 09:42 

  随着天气的转好,老供销社小区、大自然小区“污水零直排区”改造工程、外舍中心花园提升工程、江滨景观带工程、外舍新区复合产业区块路网工程等一系列城乡环境提升工程快速推进。项目推进的同时,县建设局多措并举对问题节点进行整改,提升城区环境。

  以片长制对城区进行网格化管理。对城南、城东、城中、城北、城东五大片区进行“地毯式”摸排,全面摸清城区道路、园林绿化、污水设施、违法占道、线乱拉等环境现状,集合建立环境问题库,以便于对标整治。

  同时,组织县园林所人员对城区所有的行道树进行摸底排查,在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边巡查边清理,及时对枯株、死株苗木进行处置,重新挖制树穴,做好春季补植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已对鸭蛋坑路、三月三路、人民南路、环城东路等区域共补植行道树100余株;针对近期在外舍新区草坪出现的马陆(百节虫)等虫害,实施虫害防治行动,对三月三路北侧空地进行试验性喷洒药剂,待成果显著后,将对外舍中心花园进行药剂喷洒;人民北路及高速口的行道树外形独特,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的造型树种,县园林所特邀请园林专家对工人进行修剪技能技术后,对人民北路及高速口的行道树进行精细化造景修剪。

  维修市政公共设施,提升城市形象。在自主开展公共设施巡查的基础上,依托平安综治平台、智慧城管、12345热线等平台,及时对破损公共设施进行维修。截至目前,已处理市政破损事件140余起,并对破损窨井盖、路面,马路隔离带,鹤溪河边木塑栏杆等进行修复和替换。

  下阶段,县建设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持续深化县城景区化建设,深入推进城区美化、污水治理和环境改善,打赢城乡环境巩固提升攻坚战,为老百姓营造天蓝、地绿、花美、水秀、人和的美丽宜居县城高等级4A景区化县城。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雷余晔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