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县电力局: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助力畲乡振兴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3月27日 08:59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3月24日,县电力局机关二支部、变配检支部全体党员赴毛垟乡毛垟村、炉西村,开展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连日来,县电力局深入学习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扎实开展以一次红色教育、一次党员服务、一次微型党课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活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景电之干”注魂、赋能,助力畲乡振兴。

  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

  3月24日,县电力局机关二支部、变配检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红色书屋”“红色民宿”“景宁自然灾害科普馆”“忠勇洞”“叶飞将军像”等地。在忠勇洞,阴暗、潮湿的山洞里飘散着阵阵寒意,映入眼帘的坠石炙烤、老虎凳、盐水牢烙铁等刑具,让全体党员体会到革命胜利成果来之不易,同时也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投身革命、不畏牺牲的坚定意志和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

  党员们来到叶飞将军雕像面前,认真聆听叶飞将军在毛垟战斗的故事。随后全体党员来到炉西村,参观了炉西村和闽东红军景宁馆,斗笠、蓑衣、米升、米筛、洋花碗……一件件旧物安静地躺在陈列柜里,仿佛在无声地述说毛垟群众支持红军北上抗战,以及革命前辈在毛垟一带开展解放战争的故事。

  在闽东红军景宁馆,炉西村支部书记柳娟华向全体党员讲述了闽东红军在炉西村一带的革命历史。全体党员围绕一天的所见所闻,一一发表了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和先烈们为榜样,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把畲乡忠勇担当的铁军精神深入贯彻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

  3月20日,电力局机关一党支部联合结对支部浩南精密电子厂党支部赴云和小顺红色革命文化教育培训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在小顺红色革命文化基地,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列队训练、听支部书记讲党课、参观革命旧址等多种形式近距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入党初心,牢记党的宗旨,不忘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传承和践行革命精神,将之融入实际工作,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创新奋斗。

  党员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帮我们检修设备不说,还给我们制定最省钱的用电方案,你们用电部门服务真是太周到了,谢谢你们!”3月21日,景宁县惠明寺村惠明茶厂的徐老板乐呵呵说道。

  当天,景宁电力红船党员服务队在惠民寺村对惠明茶厂进行指导用电,对其用电设备义务检修。并现场普及茶叶加工电价执行政策。农户家庭作坊式炒茶,对茶树鲜叶和嫩芽进行杀青、揉捻、干燥等简单加工的毛茶制备用电可以执行居民生活(一户一表)电价,规模化的精制茶加工若加工时段集中在22:00-次日8:00的可以申请农业生产用电三费率电价。

  在奇尔茶叶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操作着各种设备,对新收的茶青进行加工。企业负责人汤旭东告诉笔者,现在他们制茶的各项流程都是用机械完成,所以对用电的要求相对较高。景宁电力红船党员服务队上门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对制茶加工区的配电设施进行检查,向企业提供优化用电方案,确保春茶生产用电无忧。

  在东坑镇海拔800多米的东坑镇吴山头村,景宁电力红船党员服务队免费为该村困难户雷裕高整改室内线路。“我村村民雷裕高妻子患精神分裂和直肠癌,儿子于2018年过世,儿媳妇失踪,现有一孙子由雷裕高夫妻两抚养,家境确实困难。家中电线年久老化,望电力部门给予线路改造。万分感谢!”

  一份盖着村委公章的“证明”送到了景宁电力红船党员服务队的手里。通过前期走访,了解改造需求,备齐所需改造材料后,第二天一大早,景宁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一行十二人驱车10多公里赶到雷裕高家里。经过半天时间的努力,红船党员服务队免费为将他家敷设铜芯线160米,安装灯头6个、开关5支,排插2个。

  自活动开展以来,景宁电力红船党员服务队以“三服务”为抓手,开展各类党员服务120余次。

  微型党课工匠精神激励前行

  “工匠精神是一种职业精神,它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是从业者的一种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就是工匠精神的具体表现。”3月25日,景宁电力群星电建党支部支部委员商华兵说道。

  1966年4月,景宁的第一座水电站“大赤坑电站”正式竣工发电,从此以后,畲乡人民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水电站。在那个年代,没有先进的设备,只有简陋的工具:锄头、榔头、钢钎、铁镐,可以想象,第一座电站的顺利建成,给了当时的人们多大的鼓舞!于是,在这样的斗志与信心下,一座座新的水电站相继破土动工。

  如今,畲乡景宁的电力事业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从煤油灯到电灯,从自供电和大网电,从水电到光伏,从用上电到用好电,新中国成立以来,景宁电网建设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弱到强,先后完成了6个“电网建设五年规划”的编制实施,电压等级实现从35千伏到110千伏,再到220千伏的新跨越!

  商华兵介绍,群星电建党支部的微型党课主题就是讲传承“工匠精神”,老一代电力人为电力事业,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工作中总是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深深铭记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是一种态度和责任感的体现。而作为新一代电力人,就是要把老电力人的这种“工匠精神”继承下来并发扬光大,为景宁电网从‘1.1时代’进入‘2.3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陈龙伟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