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我县公安推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升级版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3月27日 22:29 

  一支民警代办员队伍,主动上居民家讨事做,在群众办事“跑一次”之前先“抢跑”。近日,在大漈乡垟心村,村民梅景建拿着民警送上门的特种行业许可证,赞叹不已:“有了特种行业许可证,我们可以安心地做农家乐了,相信接下来日子会越来越好。”梅景建向记者介绍,垟心村与国家AAAA级景区“云中大漈”仅1.5公里距离。近年来,我县全力发展全域旅游,坐落在1000多米海拔山区的“云中大漈”,坐拥绿水青山,成为备受游客喜爱的避暑胜地,景区周边的几个村庄民宿、农家乐生意红火,群众收入不断提高。

  今年初,垟心村两委班子考虑到村内建筑大多为二层结构,布局精美、特色明显,有开办农家乐的条件,且村子紧邻“云中大漈”景区,现在民营经济又蓬勃发展,商议决定充分发挥好地理位置、良好生态的优势,开办农家乐、民宿,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但一个现实的困境摆在了面前。根据相关规定要求,从2018年1月1日开始,没有取得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农家乐、民宿经营主体都属于非法经营,要依法取缔。由于不懂办理流程和相关手续,村委主任陈守通找到了辖区所在的东坑镇派出所,将村内要办农家乐的详细情况向民警作了说明,询问如何办理相关证件、需要带上哪些材料等。在得知高山的村民为开办农家乐手续发愁后,东坑镇派出所的民警随即记下问题,并告知村民马上会上门为他们解决问题。第二天,民警就带着专业的测绘工具来到村里,对每家每户的情况进行了解,对房屋进行测绘登记和认真审查。随后,民警又挨个指导每户村民填写信息表,做好登记与核对工作。“完工时,已经是晚上7点了。”陈守通告诉记者说,村民们都很感动。

  没想到,一周之后,村民就收到好消息,民警给他们送“外卖”来了。当天的“领证”现场,笑语盈盈热闹非凡,17家业主从头至尾“一次也没跑”,就成功在家门口拿到了由辖区民警送上门的特种行业许可证。不仅如此,民警还不忘围绕消防安全、民宿旅馆业“四实”登记等,以案释法、以法推例宣传法律和安全相关知识,并现场与业主逐一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

  “虽然现在都讲‘最多跑一次’,但平心而论,公安民警的日常工作也很辛苦,之前也没想着让民警专程上门,没想到现在我们办事一次都不用跑,真的非常感谢。”陈守通说,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初以来,我县公安“最多跑一次”改革结合“三服务”活动,努力解决群众的难点问题,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据了解,我县还组建了代办员队伍,实行“店小二”式服务。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朱元真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