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畲乡打响减税降费第一枪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3月29日 10:27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连日来,每日下午下班前半小时,是县税务局局长季景金一天中最为紧张的时刻,他盯着钉钉群,等待着期盼已久的“捷报”传来。

  “今日完成560户纳税人的1.2万元退税,单笔退税金额再创新低,只有一毛三分钱!”看惯了大数据的季景金显然为这“一毛三分钱”百感交集。他深知,这“一毛三分钱”背后,彰显的是景宁税务干部对优惠政策的严谨执行,更是税务干部对“减税降费红利一分钱都不能少”的决心。

  “涉及纳税人的优惠无小事,退税金额无大小。”今年以来,该局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推出“快速退税直通车”,建立起“1+4+N”的服务模式,即设立1个以局一把手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成立4个专业工作组,联合职能股室、基层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及延伸点等N方力量,上下连心,为企业和基层、群众送去“服务礼包”。

  “尊敬的纳税人:您好,根据国务院减税降费新政策的规定,减免税款已退至您的账户,请注意查收……”该县个体户梅女士收到来自县税务局发出的“暖心短信”,不禁连连赞叹:“这次退税,非但我们一次都不要跑,还有到账提醒,这服务确实值得点赞!”

  纳税人嘴里的“一次都不用跑”是该局推出的“快速退税直通车”行动——流水线式开展退税工作,即建立减税降费减免台账、退税进度表,从源头上把握纳税人信息“审核”和进度情况,税务干部分组挂表作战,以每日晒战果、比进度的方式,为减税工作挂上“加速挡”,并在最后的国库退税环节,以电子退库信息代替原纸质清单及纸质材料实现变“材料跑”为“数据跑”,让流程更简单、群众更便利。

  “小范说个税”等税收政策宣讲团足迹遍及大小企业、村寨,为1000余户纳税人送上“政策礼包”;税务服务队伍开设10余次政策“微学堂”,为企业纾困解难题;税务“专科医生”为30余户企业提供“订单式”服务,为纳税人“对症下药”……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1446户纳税人22.15万元的退税,成为全市首批完成退税率100%单位之一。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蓝吴鹏 胡海涛 张云燕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