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客至远方来”万名游客畅游畲乡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4月7日 20:03 

  畲族三月三,精彩的表演和特色展示,吸引八方宾客齐聚畲乡,共赏这良辰美景。

  在凤凰古镇,斗茶大赛、畲乡特色文旅产品展销一条街、畲族特色民俗文化展示活动等项目,让这里成为人的海洋。走进古镇道路两侧皆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商贩在那里摆着摊,摆的东西也是五花八门从各种小吃到瓷器,琳琅满目,目不暇接。“带着家人来逛逛,我的两个孩子很喜欢吃这些小吃,特别有地方风味。”市民陈伟波带着子女和妻子,在古镇边逛边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感觉今天这里的人都有上万了吧,只要站在人群中,人流自然把我们往前推。”

  在离凤凰古镇不远的草地上,不少游客有的在放风筝,有的在驻足拍照,但一群来自云和的亲子活动团吸引了记者的目光。“我们是来自云和的,有四五十人,今天是景宁的三月三,我们来这里搞一次亲子拓展训练——呼吸的力量。除了感受三月三的热闹外,也能呼吸这里新鲜的空气。”参与训练活动的叶汝红女士介绍说道,“外舍这区块很空旷,靠近千峡湖,离我们云和也很近,并且旁边就是凤凰古镇,所以我们把拓展训练放在这。”

  大均是我县的窗口,今年“三月三”大均虽然没有举办什么重要活动,但许多游客还是慕名前往大均,感受下那里的美丽自然风光,也可以远离喧嚣的人群。“大均的水让我很是难忘,虽然现在还是春天,但一看到这里的水,我就想下去游下泳。我们温州的水可真没这么好。”来自温州的游客叶静楠有点小激动地说道,“三月三是你们的节日,也是我们的节日,我在大均不仅领略到了绿水青山,更是感受到了民俗风情,以后我还要再来。”

  近年来,东弄田园综合体成为我县的热门景点之一,这里依山傍水,离县城又近,成了很多市民踏青的好地方,特别是这几天三月三,不仅是当地的群众,外地来的游客也纷纷在东弄田园综合体留下自己的身影。“感觉这里像个世外桃源,有小木屋、小桥流水、田野,还有身后的敕木山,如果老了到这里养老,一定是个好地方。”杭州游客刘启龙边拍照边说道,“听说这里刚建起来没多久,相信以后会发展的更好的。”

  三月三期间,除了主要的景点外,在大漈4A级景区、景南乡、东坑镇、渤海镇等地方,游客们纷纷携家带友感受畲乡景宁大自然春天的气息,体验畲族的文化传统魅力。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杜城波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