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景宁地道好“畲”味开席,你被圈粉了吗?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4月7日 20:21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4月6日下午,2019中国畲乡三月三活动之一,中国好畲“味”畲家十大碗万人宴活动在畲乡鸿宾大酒店举行。颜值高、口味正的地道畲家美食,引来八方游客汇聚一起“尝鲜”。

  畲家美食,源远流长。为助推全域旅游发展,2017年畲乡三月三节庆期间,我县举办了中国好畲“味”——畲家十大碗厨艺大赛,最终评选出富有人文内涵的十道畲乡特色美食推向旅游市场。在此基础上,2018年,我县又陆续推出畲乡十小碟、畲家十药膳,市场反应良好,促进了旅游餐饮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目前,以畲家十大碗为代表的畲乡特色美食,在省内外旅游市场的影响力逐步提升,游客在徜徉畲乡优美山水的同时,也沉醉于畲家美食带来的另一种愉悦和满足,并通过美食背后的故事、人文情怀,更加了解畲乡、喜爱畲乡。

  “上——菜——咯”下午六时许,随着一声悠长而颇具仪式感的招呼声在现场响起,畲家十大碗万人宴开席。畲药鹅汗、工头大肉、黄精凤鸟、豆腐娘、金针富足……一道道取材于畲乡“景宁600”生态好食材、制作精良的畲家特色美食轮番上桌,同时配以千层福糕、莲子荷包等畲家点心和十小碟,色彩丰富,口味独特,不时引起一片赞叹声。

  因适逢清明节假期,今年的万人宴不仅有大量的游客参与,许多景宁当地的市民也带上家人或朋友一起在享受美食的乐趣中感受团聚的快乐,在味蕾的极致享受中体味美食背后的故事,在其乐融融中细细品尝浓浓的乡愁。与同事相约而来的市民张丽对记者说,作为一名景宁人,虽然非常熟悉当地的美食,但一餐同时品尝十大碗还是第一次。“味道非常地道,氛围也很好,喜欢这种感觉。”她说。

  而琳琅满目的美食中,留存在每一个畲乡人记忆中“豆腐娘”,也每每让外地游客印象深刻。来自东北的游客江红就对其美味赞不绝口,她说,特地在三月三来畲乡旅游,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民俗风情,第一次品尝畲家美食,感觉很新鲜甚至有些神秘。“特别是‘豆腐娘’,很美味,而且背后的故事体现了畲家人的勤劳智慧与善良,特别好。”

  有特色的节日,有灵魂的美食,畲乡三月三,让你感受别样的魅力。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胡伟鸿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