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2019中国畲乡三月三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隆重开幕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4月8日 17:06 

  4月6日晚,2019中国畲乡三月三“诗画畲乡·风情景宁”活动开幕式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然之子山哈初心”大型文艺晚会在外舍凤凰古镇隆重开幕。

  浙江冶金集团(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林亮出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小荣致辞,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宣布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县四大班子领导,上海市静安区相关部门领导,台湾参访团成员,企业界人士、文化艺术专家学者、畲族代表人士,中央、省、市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

  王小荣首先在致辞中代表丽水市委、市政府,向景宁畲汉各族干部群众、各界人士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他说,我们要增进民族自信。畲族是一个忠诚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历经千百年的发展演变而逐渐繁盛。景宁作为浙江畲族的发祥地,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拥有深厚的畲族文化底蕴。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景宁自1984年设立畲族自治县以来,在党中央的民族政策引领下,畲汉等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畲乡大地发生了惊人可喜的变化。我们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近年来,景宁县委、县政府充分发挥民族政策优势,搭乘新时代的东风,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进民族团结”三个走在前列的伟大行动。我们要高举发展的行动旗帜。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以“丽水之干”推动畲乡高质量绿色发展,把抓落地的行动砸得实实的,把老百姓的获得感做得实实的,从而不断促进景宁畲乡大地经济更加繁荣、民族更加团结、社会更加和谐、民生更加殷实,城乡呈现勃勃生机,广大干部群众无不展现出无限的干劲和激情。

  王小荣说,中国畲乡三月三节庆活动,经历景宁人民多年不懈打造和精心培育,已然成为畲汉各族同胞欢聚共庆的一次盛会,也为增进民族团结、共建中国畲乡美丽幸福新景宁提供了良好平台。他深信,通过三月三节庆活动的成功举办,一定能够增强外界对畲族、对畲乡景宁的了解,畲族文化一定会迸发出新的生命力,更加绚烂多彩,景宁畲乡的明天也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开幕仪式结束后,“自然之子山哈初心”大型文艺晚会在欢快的旋律中拉开序幕。整台晚会由序篇《蓝》、上篇《红》、中篇《绿》、下篇《金》组成,整台晚会用写意的手法,由畲族儿童与智者的对话串联起《蓝》《红》《绿》《金》四个篇章,表达了“崇尚自然、融入自然、我们就成了自然的孩子”的理念。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