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钟海燕:努力为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4月10日 20:56 

  4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深入沙湾镇督查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她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严打深挖,全力严防死守,以切实有效的举措全力抓好当前几方面重点工作,努力为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钟海燕先后到沙湾镇派出所、七里村、张庄村开展实地督查,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安全生产和森林消防工作,进村入户向村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扫黑除恶的意义、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引导村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和美景宁建设。

  钟海燕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狠抓举措落实,形成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夯实和美景宁建设基础。要强化领导,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通过成立专班,完善机制,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责任,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统一部署和严格督查,以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广泛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横幅、电子显示屏、进村入户宣讲等各种方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摸排线索,从严从快查办涉黑涉恶相关案件,加强排摸检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了解矛盾纠纷,以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要举一反三,从常从长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问题导向、齐抓共管,坚持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持严厉惩处、打早打小,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要查漏补缺,完善各类工作台账资料,做好“细、实、融”的文章,从细处着手,实字当头,齐抓共管、统筹推进,全力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钟海燕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好4月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夯实队伍,完善预案,用活方法,守牢底线,切不可存在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努力在治本上下功夫,打好持久战,常抓不懈保安全。同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注重发动各方力量,加强源头管控,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查中,钟海燕还看望慰问了张庄村困难群众。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