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到我县调研侨联工作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4月10日 20:58 

  4月10日上午,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一行到我县调研侨联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小荣,县委副书记潘伟陪同。

  在侨联工作汇报会上,我县汇报了近年来侨联工作开展情况。部分侨企代表、乡镇(街道)侨联代表作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连小敏对我县侨联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景宁侨联工作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成效好。景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力量、资金保障到位,为侨服务有新意,是一个有温度的侨联。

  就进一步开展好侨联工作,连小敏强调,要借势借力,在理念创新上下功夫。以“丽水之干”担当“丽水之赞”,努力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切实做好侨联工作“联大户、求高新”两个突破。要聚焦聚力,在工作创新上下功夫。高处站位,始终把牢一个方向、强化“两个全面”落实,做深“根、梦、魂”三字文章,不断强化侨联组织的政治站位,以高质量侨联工作凝聚助推高质量发展;大处着眼,胸怀全球、胸怀全局、胸怀侨胞,提升侨联组织为侨服务能力,真正做到以服务增进联谊,以联谊增进团结;实处发力,强化问题导向,打好“组合拳”,力求做到体系化谋划、项目化推进、信息化支撑;在畲族文化和侨务资源结合上做文章,注重以侨引侨、以侨引商、以侨引才,注重打造“一域一品、一县一品”,助推区域发展。

  连小敏强调,要自身给力,在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利用好侨联自身优势,通过延伸手臂、打造平台网罗各类人才,主动纳入大侨务工作格局,切实解决基层侨联组织编制不足问题,壮大“为我所有”力量;积极探索“兼职副主席+志愿者+联络员”机制,抓好“带头人”,壮大“为我所用”力量;加强社团建设,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大力涵养侨务资源,壮大“为我所呼”力量。

  王小荣在讲话中要求,要积极建立涉侨联动机制,建立“港、澳、台、侨”协调组织,充分对接资源要素,整合力量抓落实;同时要充分挖掘当地侨务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民族政策优势,抓好关键代表人物,主动做优做强服务,齐心协力共谋侨联新发展。

  潘伟在讲话中表示,景宁将更加重视“侨”的工作,切实将侨联工作融入改革发展大局中,最大限度把侨心、侨力、侨智凝聚发挥出来,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将更大力度推进“联”的工作,通过“网上+网下”、“走出去,请进来”等工作举措,进一步把景宁的侨务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为全省侨联工作贡献“景宁样板”。

  调研中,连小敏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部分侨企。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