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钟海燕: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4月12日 21:44 

  4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专题调研教育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她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教育民生实事抓在手里、落到实处,办好实事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9年,县政府将创办景宁二中列入年度全县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目前,该项实事正有序推进。钟海燕一行通过实地查看调研,详细了解景宁二中选址、学校建设整体概况、办学规模等情况。随后在景宁中学召开工作座谈会。

  会上,听取县教育局关于省、市、县教育民生实事推进以及景宁二中建设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钟海燕指出,教育事业关乎千家万户,要高站位认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继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深化教育领域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畲乡教育事业加快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教育民生实事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对标对表全力抓好农村学校结对帮扶、中小学教室安装空调、营养餐改善提升工程、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等普惠性教育民生实事,确保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同时全力加快景宁二中建设,提升高中优质教育资源,以适应景宁发展的需要,更好地服务畲乡人民群众。

  钟海燕强调,要高质量办好畲乡人民满意的教育,准确把握形势,认真研究新形势下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合力补齐短板,提升教育质量,确保加快畲乡教育现代化建设进程;要重视问海借力,善于学习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与省城结对学校优质教育资源的优势,结合景宁实际,全力推动社会关注度高、涉及千家万户的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要立足长远,以发展的眼光办好教育、谋划未来,咬定目标不放松,真抓实干求实效,精心组织,强化配合,合力推进畲乡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钟海燕要求,要高效率完成教育民生实事,按照省、市、县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尽心尽力履行职责,注重凸显实效,不折不扣将各项要求执行好,以切实的举措将工作任务落实好、完成好,让畲乡群众享受更多的发展和改革红利。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