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群众对创建高等级景区县城满怀期待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4月15日 20:38 

  日前,我县启动全省首个高等级景区县城创建工作,标志着我县全域旅游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高等级景区县城是什么样的?我县各行各业的市民对“天天生活在景区”的日子充满期待,大家纷纷对这项工作寄予了殷切期望,对今后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

  在他们看来,“高等级景区县城”不仅只是一项创建工作,更是他们不断提升幸福指数的途径。市民雷立锋说:“这是一项与所有景宁人息息相关的工作,我们要做好日常的点滴小事,把景宁人的好形象展示出来,参与到这项创建工作当中。”

  近年来,我县持续推进城区环境整治、桥系改造、立面改造、城乡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城市建设,特别是通过国家卫生县城、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城区环境卫生、城市秩序不断改善,景宁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在外的景宁人和来景宁的外地人都说,景宁城区有特色,很漂亮,很洁净。”市民江乐宁告诉记者,作为景宁人,特别希望家乡能越来越漂亮。“等到县城创建成高等级景区,邀请外地朋友来景宁玩,咱们也可以‘土豪’一把——‘门票我包了’。”他开心地说。

  “高等级景区县城创建,为旅游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景宁假日旅行社副总经理雷卫玲听说这个消息后,认为旅游产业从业者应该要加强自身经营理念的创新和旅游业务能力的提升,“只有做一个有准备的人,才能分到‘最大一块蛋糕’”。雷卫玲说,“我已经‘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

  4月15日上午,我县成立了高等级景区县城创建办公室,办公室成员们深感责任重大,但个个信心满满。全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我们将严格按照任务清单中的目标要求抓好落实,通过创建高等级景区县城这个有力载体和抓手,进一步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城区美丽建设,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不断提高畲乡群众的生活质量,不断提升畲乡景宁的城市品位,让畲乡人民群众和来景的外地游客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畲乡报 作者:徐丽雅 留李涛 何彬峰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