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建成147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4月17日 09:30 

  景宁新闻网讯 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被形象地称为“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在景宁县,147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覆盖全县各个行政村(社区),让留守老人走出“孤独小家”,融入这个“温馨大家”,安享幸福晚年。

  近日,我县第147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澄照乡金坵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正式开业。上午10点,金坵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在厨房里忙活,给老人们准备午餐。

  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工作人员 兰秀珠:

  今天烧的是肉火锅,一个豆腐、一个花菜、一个青菜,三个菜一个汤,每天都有肉,老人也挺喜欢的。

  在等待开饭的时间里,老人们或在门前的广场晒太阳,或围坐在一起看电视,十分惬意。今年已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任传治告诉记者,自己经历过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到如今吃穿有专人照顾,心中有说不尽的满足。

  老人 任传治:

  现在的党,政策真好,政府很照顾我们老人,我们就很享福了。

  老人 朱汉青:

  办起来很好,我们很方便,吃的什么东西都很新鲜的,吃的好,大家都高兴。

  澄照乡人大副主席刘小东告诉记者,现在农村里很多老人留守在家无人照顾,吃饭成了一个大难题。有了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每人一顿饭只要几块钱,差额由政府买单,到点准时开饭,老人来了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澄照乡人大副主席 刘小东:

  收费标准根据县里我们是60岁以下10块钱,60至69岁是5块钱,70到79岁是4块钱,还有80到89岁是3块钱,90岁以上是免费,现在村里为了照顾我们这些老年人,现在村里决定对每一位在这里用餐的老人另外再补助1块。

  刘小东介绍,目前金坵村养老中心还在试运营阶段。接下来还将增设阅览室、助浴室(老年浴室)等13个功能室,可同时容纳60余名老人,目标打造成一个集生活、服务、康复护理、托养服务、心理疏导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示范居家养老服务机构。

  澄照乡人大副主席 刘小东:

  要根据我们老年人的反映,不断的完善这项工作,满足我们老年人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

  近年来,我县全力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目前已建成147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覆盖全县各行政村(社区)。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保健、文体娱乐等居家养老服务内容,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县民政局养老科负责人 夏骏:

  争取通过5年的努力,在全县的各个乡镇、街道都建立一所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提供专业化、有特色的居家养老服务,努力打造幸福养老“浙江样本”。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吴俊杰 潘柳清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