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2019年133个标杆和1342个目标列队接受全县人民检阅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4月17日 17:16 

  景宁新闻网讯  2019年畲乡铁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我的团队我的题”目标陈述会于昨天晚上落下帷幕。景宁全县86个部门、乡镇(街道)赶考单位在2天的时间里分4个场次,全部完成年度“大赶考”工作目标陈述,共提出133个国家、省、市、县级改革创新标杆目标、1342个具体目标。

  县农业农村局是一个新组建部门,重组后的第一次大赶考,单位一把手柳先敏就提出了乡村振兴走在全市前列、综合考核本序列前三的目标。

  县农业农村局 局长 柳先敏:

  我觉得新组建部门要有新气象,赶考要开启新征程,所以在目标制定的时候我们要提高站位,要把新组建部门新的定位,新的工作重点理解透。

  东坑镇在上年度大赶考中勇夺乡镇序列第一名。在今年的赶考陈述中被一些乡镇立为学习追赶的标兵,对于镇党委书记吴海东来说,提出继续“蝉联第一”的目标,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东坑镇党委书记 吴海东:

  这是对我们全体老百姓的一个承诺,应该说是压力非常大,但对于东坑来说,我们更愿意把这种压力看做是动力,以“志不求易 事不避难”这种精神去履行我们各项职能。

  县发改局要在2019年要争创“一个国家级、三个省级试点”四大标杆,具体为将省级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创新改革试点升级为国家级、将省级“大花园”典型培育单位升级为典型示范创建单位;启动全市唯一“四星级”粮库申报创建、推进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试点。县交通运输局要从经济管理序列2018年的第9名提升到第5名,特别在交通项目投资上,提出全市“夺第一”的目标,全年计划完成综合交通投资24.36亿元。县传媒集团要争夺全省电视新闻外宣工作二等奖。县招商局要率先打通注册通道,打造企业开办“零见面”试点。一桩桩、一件件,130多项标杆和1300多个具体目标,正列队迎接畲乡老百姓的检阅。

  党代表 吴景婧:

  感觉各单位都有自己的特色、自己的亮点,围绕着“志不求易 事不避难”的目标,希望各单位说得响亮,做得也要漂亮。

  今年,畲乡铁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已进入第三个赶考周期,从“探索初创期”进入“优化提升期”,呈现出目标设定更科学、评委结构更合理、激励举措更务实等新特点。今年的大赶考,还重点向全域、全员延伸,涵盖部门、乡镇(街道)内部所有干部,将大赶考压力层层传导、工作目标落实到位。同时,根据中央“基层减负年”的要求,全县大赶考突出考核项目精简,对省市没有考核任务的项目原则上不列入考核,对台账资料等考核严格把关,更加注重对工作实效的考核,切实为基层松绑。

  县委组织部 常务副部长 林敏:

  既做好松绑减压的“减法”和“除法”,把基层干部从无所谓的事务和变味变调的“痕迹管理”中解放出来,又做好提质增效的“加法”和“乘法”,通过大赶考激励干部大担当,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真正落实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要求,为诗画畲乡、和美景宁建设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何彬峰 留李涛 吴俊杰 余波 蓝陈洁妮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