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亮化工程点亮“夜间经济”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4月18日 09:57 

  “漫步鹤溪河畔、吃美食、赏夜景,让我忘了都市的喧嚣,找到内心的平静。在这里不仅白天风景美,夜晚也很有魅力,对比杭州的喧嚣,在景宁更能感受到慢生活带来的惬意。”近日,来自杭州的游客苏建国告诉记者。

  夜幕降临,鹤溪河畔华灯初上,游客可以沿着鹤溪河漫步,途径畲族博物馆、寨山桥、府前桥、廊桥美食一条街、绿道、凤凰古镇等地,鹤溪河两岸霓虹璀璨,站在网红“寨山桥”上向鹤溪河望去,“一河两岸六桥”美景尽收眼底。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美丽城乡建设和亮化工程,截止到2018年底,建设和改造滨河13座桥系,赋予每座桥不同内涵,打造不同风景。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222个,整治“十乱”问题点位10573处,进一步改善乡容镇貌。实施城区亮化改造提升工程,在亮化上采用点、线、面相结合,动静有序,色彩丰富,景观建设与流水韵味相得益彰,大大提升我县休闲、观光、旅游品质。

  如今,亮化工程不仅点亮了城区夜景,乡村的夜晚也因为亮化工程披上“新装”。位于东坑镇的北溪村大张坑自然村,白天以清新浪漫的独特魅力,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而夜晚,满园流光溢彩,家家红灯高挂,美丽夜景也让游客流连忘返。“大张坑的夜晚让我想起小时候在故乡的情景,坐在农家的庭院看天上星星点点,看家家灯火通明。”来自温州的张静芳感慨地说道。

  除了东坑镇外,大均等小城镇的夜晚也是灯火通明,小溪旁的路灯从县城一直点亮到大均村。随着大均畲乡之窗景区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升级,夜间活动节目不断创新,游客兴致高昂,民宿的入住率也进一步提高,带动景区的夜间经济发展。据悉,仅2019年春节小长假,全县共接待国内游客37万余人次,同比增长4.65%;实现旅游总收入2.34亿元,同比增长20.27%。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杜城波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