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莅景调研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4月19日 09:32 

  景宁新闻网讯 4月17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来到景宁,深入畲乡妇女创客中心、来料加工服务中心、畲乡景宁讲习中心,以及东坑镇白鹤村、深垟村等地,与基层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实地考察了解妇女创业、留守妇女就业、基层妇女组织建设等情况,悉心倾听妇女的意愿和呼声。

  王文娟首先来到红星街道外舍社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园区中建立了畲乡妇女创客中心,目前有6家以女性为主的电商企业,女性就业180余人,并成立了创客妇委会,服务园区妇女。王文娟边走边看,与大家深入细致交流,勉励创业女性研发适销对路的产品,提高产品品种的丰满度。王文娟说,县妇联和创客妇委会作为妇女的娘家人,一定要大力支持和鼓励妇女创业就业,大胆为她们的发展出谋划策,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争先创优、建功立业。

  在外舍社区“妇女之家”,部分妇女在手工缝制小钱包、小挂袋等物件,并将以义卖的形式筹集善款用于慰问困难妇女家庭。王文娟对她们的善举表示赞赏,并亲切询问制作工艺,建议她们进行网络销售,进一步拓宽市场渠道,增加义卖收入。

  在新时代畲乡景宁讲习中心,王文娟仔细了解景宁的党史、景宁的发展等。她说,妇女工作要坚持党建带妇建,采取党建带动、工作渗透等方式激活妇联能量,使妇女工作有声有色有活力。

  来到来料加工服务中心,王文娟实地考察了解了来料加工、留守妇女就业等情况,并走访了刺绣协会,了解女性社会组织建设情况。当看到畲族刺绣协会的绣娘穿针引线,绣出一个个精美的图案时,王文娟称赞绣娘心灵手巧,一针一线绣出生活美物很不容易,希望她们精益求精,并把刺绣技艺代代传承。

  做咸菜妇女群、种花妇女群、排舞妇女群、农家乐妇女群……在东坑镇白鹤村的妇女之家,王文娟对白鹤村妇联执委组建功能型妇女小组,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她说,妇女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让妇女群众当主角的意识,问计于妇女、服务于妇女,发动和依靠妇女共同做好妇女工作。

  山歌响起,欢迎客至。深垟村是畲族村,村里的畲族山歌队妇女用热情的歌声欢迎客人的到来。王文娟亲切地和她们握手交谈,询问山歌表达的含义。她说,妇女同胞要以自己的优势积极响应和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大局,像这样的畲族山歌队就为乡村旅游业发展贡献了很好的文化元素,值得借鉴和推广。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吴卫萍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