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爱心奉献九载暖畲乡 畲乡群众守护畲乡好人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4月29日 22:33 

  近日,畲乡好人叶丽荣身患重病急需救助的新闻,引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热心市民们纷纷慷慨解囊,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畲乡大地上满满的正能量,浓浓的人情味,让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

  在杭州树兰医院的重症观察室,37岁的叶丽荣正在接受术后观察。4月26日,他刚刚做了肾脏移植,接下来在这间病房里,他要度过手术后最初的异体排斥,给自己一个活下去的机会。在景宁当叶丽荣的肾移植手术结束之后,很多人的朋友圈里开始转发这条消息,他们觉得这是好人有好报。

  叶丽荣是九龙乡库坪村人,也是景宁凤凰爱心协会的会长。他曾被评为浙江省浙江好人、万朵鲜花送雷锋获得者、畲乡年度好人等荣誉称号。从为留守老人理发、送医疗,到义卖义演募捐为重病患者筹集资金,再到为留守儿童募集助学金,爱心奉献这条路上,他一走就是9年,他带着爱的足迹遍布畲乡大地。

  “2011年3月我被确诊为尿毒症,当时痛不欲生,时常想不开。医院护士见我如此,便告诉我,有个病友的岳父岳母都是残疾人,还有一个3岁和一个刚刚出生的孩子,一家5口全靠他养活。”叶丽荣动情地说道,“当时我非常震惊,想着如果能帮助他就好了,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知道了‘畲乡互助群’志愿者团队,并加入了其中,和群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共同帮助他人,从中感受到了快乐,也更加珍惜生命。”

  2015年2月,叶丽荣一手创办了景宁凤凰爱心协会并担任会长,这也是景宁第一家社会公益组织。

  8年的时间从最初几十人的畲乡关爱群到如今有110名会员、1400多名志愿者的凤凰爱心协会,叶丽荣一边做着透析一边做着公益,他的身体不好,合适的肾源迟迟找不到,家里的房子起火几乎无家可归,但是他一直没有停下公益的脚步。8年的时间里他和众多志愿者一起举办了500多场爱心活动募捐到500余万元善款和大量衣物,让16000多人得到了帮助。2015年他被评为“畲乡好人”“浙江好人”。

  在8年的等待之后,叶丽荣成功地进行了肾脏移植手术,几乎整个景宁都在为他祈祷,祈祷他健健康康地站起来。其实这次的手术费也是大家为他募捐的,其中包括很多他当年帮助过的人,这次决定伸手帮他一把。

  在双后岗村的微信群里,村民们有的捐助10元,有的捐20元……村民雷兴平说:“叶会长是公认的好人,大家不会忘记他的帮助。现在我们也想表达一点小小的心意,祝愿叶会长身体早日康复。”

  “初入协会时,人员比较少很多事情都要他带领着我们去做,有时候他身体吃不消也从来不说,能走得动他一定不会缺席。”凤凰爱心协会副会长吴小玲告诉记者,叶丽荣身患重病仍多年来为畲乡的爱心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这种精神令人敬佩,“现在他也成了那个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希望大家也能像他帮助他人一样伸出援手拉他一把。”

  “8年的透析、4年的排队,接到医院通知肾源跟我很匹配的那一刻,我想这辈子我还能接着做公益,继续尽我一点点微薄力量帮助县里那100户低保贫困儿童改善学习和居住环境,帮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电话里叶丽荣声音虽有些疲惫,但仍流露着浓浓的乐观与希望,“我们才完成10户,剩下的还等着我回去呢。”截至目前,已在水滴筹筹得资金207079元,累计2018次转发,6153次帮助。

来源:畲乡报 作者:孙鹏飞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