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五一”农场“农业+旅游”模式吸引众多游客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5月5日 16:46 

  景宁新闻网讯 一棵棵桑果挂满了桑树的枝头,在阳关下熠熠生辉;一颗颗鲜红诱人的草莓点缀在大棚内,弯腰摘下一颗放入嘴里,满口生香……“五一”假期,我县各农场采摘区吸引县内外市民纷纷前往,享受采摘的乐趣。

  五一当天,市民陈伟波带着子女和妻子来到红星街道王金垟村的“桑葚果园”,“天气很好,乘着假期和家人来这里采摘桑果,也可以让孩子跟大自然有个亲密接触,培养他们的劳作能力。”陈伟波接受采访时表示。

  虽然前几天雨水比较多,但王金垟村10多亩的果桑大部分还是成熟了,成片的桑树郁郁葱葱,每株都挂满了桑果。“五一这几天,每天都有上百人来村里采摘,今年的桑果供不应求,明年我们将把果园规模再扩大些。”农场老板潘延菊说。

  在大均乡大赤坑丫丫草莓采摘园,随处可见前来采摘草莓的市民,在采摘、品尝的同时,饱览田园风光,悠然自得。“在大均不仅能摘草莓,还能看到美景,而且这个五一大均畲乡4A级景区有免费导游,我们就从温州来了,我要把这些收获在朋友圈中分享。”温州游客徐丽芬告诉记者。丫丫草莓园负责人方金告诉记者,这几天来采摘草莓的市民一般以家庭为单位,带小孩子过来体验为主,“每天有一两百人左右,有些会参与采摘,也有部分只是来观赏。

  离开大均来到澄照乡金丘村,上百亩的月季花竞相绽放,一时间让众多游客成为“花粉”,各路游客赴花海之约,农家乐的老板们忙的不亦乐乎。“今天要接待城里的几家游客,要赶早去山上弄些菜。”村民张新柳一早就开始忙碌了,自家种的蔬菜供不应求,她还在微信做起了农产品的“订制外卖”。

  除了王金垟的桑果、大赤坑的草莓外,这几年大均乡泉坑、伏叶,东坑镇东坑、桃源,澄照乡三石、金丘,鹤溪街道周湖、包凤,红星街道岗石、岭北等村陆续有很多种植户开始种植东魁杨梅、枇杷、葡萄、草莓、梨、桑葚、红心李、红心柚、猕猴桃等多种水果,每到水果成熟季,就吸引众多游客采摘,不少外地游客还将采摘的果蔬带到所在地。“除了看山看水看畲族文化外,我还带了一箱景宁的蔬菜和水果,带回金华给亲戚朋友尝尝。”来景宁游玩的金华游客姜宇鹏意犹未尽。

  据悉,五一期间,我县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4.97万人次,同比增长13.5%;实现旅游收入1077.223万元,同比增长25.7%。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杜城波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