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景宁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5月6日 09:16 

 今年5月4日,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5月4日下午,景宁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讲话,县委副书记潘伟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代表围绕新时代五四精神和新时代青春建功开展讨论。

  听取大家发言后,陈重说,青年是推进时代发展的中坚力量。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畲乡景宁的奋进赶超,需要我们这代青年不懈奋斗,担当重任。当前,祖国的发展、畲乡的发展迎来了大有可为的黄金期,也为青年人才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广大青年朋友们要从五四精神中汲取力量,向身边榜样学习,抓住时代机遇,积极投身于祖国发展、家乡建设的时代大潮中,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创造精彩人生。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陈重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志存高远,做信仰坚定的追梦人。把“小”理想融入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大”志向上来,让青春在为人民服务中绽放,让人生在逐梦前行中出彩。二是希望广大青年心系祖国,做赤胆忠诚的爱国者。当前,要把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作为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展现爱国主义情怀的重要载体。三是希望广大青年求真务实,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家。发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和价值。四是希望广大青年开拓奋斗,做改革创新的弄潮儿。要善于运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创新的思维解决问题,在推进畲乡改革发展中奋力开创新天地,干出一番新事业。五是希望广大青年努力学习,做勤思笃学的模范生。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一种精神追求,在学习与实践的摸爬滚打中练就几把刷子,掌握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六是希望广大青年修身律己,做品德高尚的好公民。严守纪律规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座谈会之前,还举行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包括五四精神“青年说”、观看五四运动主题展、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等。

  来自乡镇(街道)、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民营企业、新农人、新兴行业、外来青年等代表约80余人参与活动。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吴卫萍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