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劳动最美丽奋斗最幸福“五一”走近坚守岗位的劳动者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5月6日 17:24 

  清扫的身影、忙碌的记者、敬业的医生、执勤的交警……“五一”小长假期间,当大多数人在陪伴家人或外出游玩时,各行各业却还有众多劳动者在默默地坚守岗位,将辛劳和汗水奉献给社会。劳动着的劳动节,这是属于劳动者的荣光,他们是最美劳动者。

  环卫工人:辛苦是值得的

  “节假日虽然忙碌,但是看到城市的道路干净整洁,就感觉值得。”5月1日上午,记者在府前桥附近见到了正在清运垃圾的环卫工人梅春雷。

  梅春雷从2010年开始从事环卫工作,至今已有9年。9年时间里,他做过农村垃圾池清理、中转站装卸工、垃圾桶保洁工,驾驶过洒水车、扫地车、垃圾中转车。工作岗位在变,工作任务在变,唯有不变的是他的认真踏实,是“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精神。他总是笑着说:“工作没有高低贵贱,既然下定了决心做这一行,就不怕苦累。”

  和梅春雷一样,假期坚守在岗位上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我们的职责就是确保路面和人行道干净整洁,让城市越来越美。”梅春雷说。

  媒体记者:永远在现场

  “虽然是假期,但待写的稿件却有四五篇。”《畲乡报》的记者胡伟鸿结束完采访后,就一直在办公室写稿,已坚守新闻岗位10多年的她,依旧活力满满,“任务交来从不敢懈怠。”用她自己的话说。

  胡伟鸿介绍,由于所在岗位的特殊性,她日常会议多、下乡多,一直承受着较大的工作压力,为使新闻稿件及时刊发,加班加点是常态,特别是在县两会、三月三等全县性重大活动中,承担着主要报道任务,容不得一点差错,很多时候一天的工作时间达到十多个小时。每年的春节,是万家团聚的节日,但由于工作需要,胡伟鸿已经连续多年的正月初一都是在工作中度过。

  医院医生:从不打烊

  5月4日下午1时,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生刘晓钦急匆匆来到病房。“接诊的病人有突发情况,作为主管医生,必须过来检查一下才能放心。”刘晓钦介绍,作为消化内科住院部医生,他常年手上都有病人,包括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等重大病症,必须确保手机24小时开机,并在10分钟内能赶到医院。“去远一点的地方都不敢去,就怕病人临时有事,不能及时赶回来。”

  尽管“五一”假期,刘晓钦也未能答应陪女儿出去玩,只好让家人带着女儿。“虽然常常忙得焦头烂额,但只要看到病人转危为安,我们就得到了最大的快乐。”

  简单采访结束后,刘晓钦又起身投入紧张的工作中。

  一线交警:确保畅通

  “五一”期间,为保障顺畅的交通,县交警大队的一线交警们正在车流间忙碌。太阳的炙烤,加上身旁车流散发出的阵阵热浪,对于执勤的交警来说如同双重“烤”验。多年来,他们早已习惯。

  近年来,景宁抢抓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大好机遇,旅游业蓬勃发展,每逢节假日都能吸引大量的外地游客前来游玩。5月1日下午,在“畲乡之窗”大均景区路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建松正穿梭在车流中,自从到交警队任职以来,陈建松的假期一如既往地在道路上度过。

  “就当是陪着游客过假期了。”陈建松笑着说,工作性质如此,家人也是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家人也不时会到我执勤的点来‘游玩’。”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