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爱心裁缝铺” 针针系情暖人心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5月7日 09:26 

  景宁新闻网讯 在红星街道外舍社区,有一家“爱心裁缝铺”,除了为社区居民免费缝缝补补,裁缝铺的裁缝们还亲手缝制工艺品,并通过义卖的方式筹集善款,为社区的困难家庭送去关怀与温暖。

  柳晓英是外舍社区妇联委员,也是爱心裁缝铺的志愿者之一。每天上午八点,她都会来到“爱心裁缝铺”,开始一天的工作—制作手工艺品,穿针引线、布料裁剪、拼接缝合,每一道工序、每一个步骤,柳晓英和裁缝铺的巧手妇女都认真完成。柳晓英说,制作手工艺品的材料都是志愿者们自费购买的,每件手工作品凝聚的是大家的爱心。

  爱心裁缝铺志愿者 柳晓英:

  能为大家服务,心里暖暖的,很开心,好像感觉年轻了很多,现在这个社会这么好,要多做点事情。

  “爱心裁缝铺”目前有固定成员11人,大家只要一有空就来到裁缝铺工作。小到缝扣、锁边、换拉链,大到做成衣、棉被,“爱心裁缝铺”几乎什么活儿都接。厚厚的登记册上整齐的登记了每位“来访者”的姓名电话,以便缝制完成后电话告知其取件,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所需。三月三期间,爱心裁缝铺开展的义卖活动受到了游客的欢迎,筹集的善款全部用于购买生活物资,补助社区的困难家庭。

  爱心裁缝铺志愿者 柳晓英:

  感觉很开心,心里暖暖的,我们以后会坚持把这个做下去,多多来看他们。

  外舍社区妇联主席雷李娟告诉记者,爱心裁缝铺通过吸收热心公益事业的妇女志愿者,发挥妇女们的优势专长,为困难家庭送去关爱,增进邻里感情。

  外舍社区妇联主席 雷李娟:

  接下去,我们打算吸收辖区内更多的热心妇女加入到我们队伍中,壮大我们的队伍,另一方面我们也会陆续开展义卖活动,通过活动筹集更多的善款来帮助社区内一些贫困的家庭。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蓝陈洁妮 留李涛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