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搭建平台强化服务 助推妇女创业就业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5月8日 09:57 

  为进一步强化妇联组织服务企业、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工作导向。今年以来,县妇联深入来料加工企业,切实帮助企业、妇女、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通过强化服务和搭建平台,助推妇女创业就业。

  钟海聪工艺品加工厂是一家来料加工企业。今年3月初入驻王金垟,由于前期忙于生产营销,企业在消防安全方面做得还不够到位。得知情况后,县妇联联合县消防大队来到企业,对工人们进行火灾报警、自救互救、以及灭火器使用等消防知识培训。

  除了消防知识培训,县妇联工作人员还对企业进行了走访,了解企业运营情况。企业负责人钟海聪告诉县妇联工作人员,企业搬到新址后,最大的问题是招工难。

  工艺品加工厂负责人 钟海聪:

  我们现在设备、销路这些都没问题,最主要的就是招工招不进来。

  针对企业的招工难问题,县妇联工作人员当即表示,将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能,积极为企业和各类求职者搭建双向交流平台。

  县妇联副主席 蓝晓娟:

  一,我们将会在相关的网站、媒体发布这些招聘信息,二,会开展招聘活动,三,一些简单易做的产品,我们将会向安置点、人口集聚区比较多的村发展。

  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我县共有大小来料加工点172个,带动从业人员1.5万人,2018年发放来料加工费1.31亿元。今年1-4月,我县新增来料加工点4个,来料加工已成为我县妇女同胞一条重要的创业就业渠道,同时也对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农民增收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县妇联副主席 蓝晓娟:

  下步,我们将结合大赶考中提出的贴心服务,让“巾帼行动”活力四射的赶考目标,继续做好“三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妇联工作的时效性,增强妇女同胞的凝聚力,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潘柳清 吴俊杰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