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市首个创伤救治领域“院士工作站”落户景宁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5月8日 17:45 

  5月8日上午,中国工程院付小兵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县民族医院新院区举行,这也标志着全市首个创伤救治领域的院士工作站在景宁落户。付小兵带领他的工作团队,包括上海市烧伤研究所所长、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教授、博导陆树良等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致辞。

  在揭牌仪式上,付小兵表示,非常高兴在山清水秀的景宁建立院士工作站,进行技术的帮带和指导,工作站今后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急救能力提升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希望通过与景宁人民医院的合作,整合院士工作站的平台和资源,携手努力,共同尽全力把工作做好,对推动畲乡景宁的急救和创面治疗技术提升和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钟海燕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县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形成长期合作关系,促进了景宁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院士工作站落户景宁,将对县人民医院提高医学水平、对接顶级医学资源、加快科学发展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希望付院士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畲乡景宁的医疗卫生事业,发挥院士专家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引进和培育一批医疗卫生专家,为17万畲汉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景宁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据了解,付小兵院士现任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院长、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全军创伤修复与组织再生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是著名的创伤和组织修复与再生医学专家,国家973“创伤和组织修复与再生项目”首席科学家,由他主编出版的大型学术专著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个人曾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中国人民解放军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等多项荣誉。

  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付小兵院士工作站的建立是我县打造创新平台、引进高端人才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必将对景宁医院的学科发展和科研能力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创面和组织修复医疗水平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依托院士工作站专家的直接指导,以前瞻性的创面修复技术资讯和全面的康复护理与保健知识,为创面修复相关医学与专业人员提供最前沿的学术资讯,培育一个创面修复能力突出的团队,将有力带动医院的学科建设、普惠畲乡人民。

  当天,付小兵以及他的团队还在县人民医院以专题讲座的方式,对畲乡医务工作者进行专业培训,并深入病房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在新时代畲乡景宁讲习中心参观时,付小兵还认领了微心愿。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