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省验收组对我县“无欠薪”县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5月8日 17:45 

  5月7日至8日,省“无欠薪”县创建验收丽水组一行来我县,对“无欠薪”县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2018年以来,我县主动请缨开展省级“无欠薪”县创建,立下“军令状”。全县上下众志成城,以“无欠薪”县创建为核心任务,严格按照考核验收标准,融合政企民三方力量,层层夯实属地责任,加强部门联动,持续开展重点领域专项督查,加大欠薪失信惩戒力度。我县首创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保险,引入第三方保险机构参与治理欠薪事件,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防欠薪格局,切实有效降低重大欠薪案件发生的风险,实现欠薪治理由事后查处向事前预防、事中监管转变。目前,辖区内工资拖欠问题得到有效控制,防范处置欠薪长效机制全面落地,欠薪案件处置快速有力。2018年3月至2019年2月,在建工程建设项目未发生500万元以上欠薪案件,企业未发生50万元以上欠薪案件,“无欠薪”县创建取得明显成效。

  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县祥源商贸城项目、凤凰学校新建工程、G235(原52省道)景宁溪口至澄照段改建项目等现场,查看了工资发放是否依据合同约定的发放方式和数额按月足额发放等情况,并查阅了各工地项目部台账,以及项目工地用工管理六项长效机制落实情况。同时还对多名工人进行了访谈,了解工资发放、合同内容知晓率、高温补贴等情况。

  验收组对我县“无欠薪”县创建工作总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在建项目存在的不足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县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县将继续强化处置措施,加强对工程类、制造业行业等欠薪事件高发行业的监察力度,实现工资拖欠问题得到有效控制、各项长效机制全面落实、欠薪案件处置快速有力的目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赢“治欠保支”持久战。

来源:畲乡报 作者:杜城波 曹晓晓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