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创新设立全国首个跨省域外行政服务中心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5月9日 09:08 

  日前,我县首个跨省域外行政服务中心(天津网点)在天津揭牌,实现了20多项行政服务事项的异地办理。这也是全国首个跨省域外行政服务中心。

  据统计,我县有6.8万人长期在全国各地经商创业,主要从事小超市、小宾馆、小水电等行业,许多人在办理一些事项时都必须回景宁,千里迢迢往返一趟非常不方便。针对这一实际,今年,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县行政审批中心联合县工商联,依托异地商会的地域辐射广度,创新推出“商会+行政服务”的模式,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服务触角,切实为景宁在外创业人员提供更多的贴心服务。在前期精心准备的基础上,在天津设立了首个跨省域外行政服务中心。

  中心揭牌当天,就有不少景宁老乡闻讯赶来办理业务。翁泽卫就是其中之一,成功办理了域外服务中心的第一笔新参保业务。他说,自己很早之前就想回家办理,但因为店里一直比较忙,实在抽不出时间回去,此次听说家乡的行政服务中心办到天津来了,所以第一时间就赶过来了。“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太方便了。”翁泽卫非常满意。

  景宁域外服务中心天津网点,目前已开通参保登记及中断、基本养老关系转移凭证打印、临时救助对象认定及救助金给付、个体工商户开业及变更登记、不动产权属信息查询等21个事项的办理权限。天津景宁商会秘书长林岩金将作为域外服务中心的受理员,在天津商会驻地为景宁老乡提供服务。他表示,中心现在办理的都是在外创业老乡最需要的、高频率的一些事项,比如社保、民政、市场监管、不动产等等。而域外服务中心设在天津商会,老乡们在办事之余也可以聊一聊生意、聊一聊家乡情怀,无疑让5000多名在天津创业的景宁人感受到更多来自家乡的关怀,感到离家更近了。

  据县行政审批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域外行政服务中心天津网点的设立,也为我县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提质扩面提供了经验。下一步,计划将域外服务中心的网点建设覆盖到全国的17个商会网格,同时进一步健全功能,力争使社保、公安、医疗等200多项事项,全部实现异地办理。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胡伟鸿 何彬峰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