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局长讲堂”开讲 第一讲聚焦“两区”建设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5月10日 08:47 

  5月9日上午,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会议多了一项新内容——“局长讲堂”,开讲第一课由县发改局负责人围绕“践行‘两山’理念、加快‘两区’建设,打造最美大花园”主题进行专题讲座。

  首次讲堂上,主讲人从“两区”建设的由来、重点工作内容、我县两区建设定位和历程,以及我县2019年度“两区”建设重点工作、举措抓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阐述,并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分析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言简意赅,清楚明了。

  据了解,开设“局长讲堂”旨在进一步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精神,促进我县部门之间的工作交流,提升政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常态化”学习的表率作用。学习形式为专题讲座,由县政府机构和工作机构(市级部门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围绕省、市、县重点工作,结合本单位职能,在县政府党组会议轮流作专题讲座(配PPT),主题采用自主申报和领导点题两种形式,讲课时间为15分钟。

  会议结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听讲座,达到了多部门交流的效果,更加清晰明白部门的重点工作和思路,结合各自职能,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将更有针对性,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前期报题决定,2019年第二季度其他几名位主讲人也已确定。他们表示,讲堂的开设对主讲人是一种考验,考验的是作为负责人的他们对各自工作领域的熟悉度和专业性,这也倒逼自己在日常加强自我素养的提升,加强对工作的深入研究和思考,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营造部门之间在工作中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都有着积极意义。

  今后,“局长讲堂”将成为县政府党组会议的固定内容,以进一步推进县政府集中学习常态化。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胡伟鸿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