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惠明茶歌有奖创作征集活动在上海启动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5月13日 09:31 

  5月8日,由上海百寺公益基金会主办,上海古凡交响乐团承办,惠明寺、景宁自强实业有限公司、禅艺会协办的音乐公益项目“惠明茶歌有奖创作征集活动”在上海正式启动。活动当天,音乐家屠巴海、乐评人徐冰、歌手林宝、音乐制作人芮文斌、青年笙演奏家戴子凡、媒体人周力、艺术家徐鸣等亲临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以及近期到我县开展音乐采风的经历。

  凭借优越的自然环境、良好的品质、悠久的人文历史,我县盛产的惠明茶曾获得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以及2010年上海世博会金奖,惠明茶也早已成为我县助农增收致富的“金名片”。

  此次音乐公益项目“惠明茶歌有奖创作征集活动”的举行,也将进一步唱响景宁名片,提升我县人文旅游和产品的市场声誉。

  “通过原创音乐助力乡村振兴,是一种新的公益形式,一方面茶歌也是音乐的一种类型,具有怡情的审美功效,这次做的是偏向流行歌的茶题材歌曲,希望可以获得大众的传唱。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原创音乐带动当地的流量经济和眼球经济,这是通过文创IP推动经济发展的现代形态。”本次活动承办方上海古凡交响乐团团长钱立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茶歌除了中文版,还将有英文版,让最新工艺制作的高级茶品可以在国际上赢得美誉。征集活动从5月8日起到9月26日结束,作品要求是原创作品,最好是完整的演唱作品;题材要求清新优美,易于传唱,体现茶韵的意味,反映生活的美好。活动官方平台为微信公众号“古凡艺术”。征集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邀请资深音乐人、媒体人、文化名家等组成评审小组,进行初评和复评。最终结果将于10月中旬公布,评选出金奖1首、银奖3首、鼓励奖10名。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景宁畲族风情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