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ICU护士 叶燕:病人的康复是我最大的心愿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5月13日 10:04 

  5月12日是第108个护士节。人们常说护士是白衣天使,因为护士每天从事着平凡、琐碎、繁忙的工作,她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不惧感染的风险,时刻以救死扶伤为己任,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县人民医院,认识ICU病房的护士叶燕,听听她的故事。

  这位正在给病人清理口中浓痰的护士就是叶燕。她是重症监护室的一名普通护士。由于ICU患者长期卧床,叶燕和她的同事们每天要为病人翻身、拍背、吸痰。特别是为病人翻身,这对于体格瘦小的叶燕来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县人民医院护士 叶燕:

  这些卧床患者,就是每隔2到4小时要给他翻身,这个翻身并不是移过去,是我们几个人一起把病人抬空,然后还要给他侧过来,给他扣背,主要目的是为了预防压疮的形成和坠积性肺炎的形成等并发症的发生。

  ICU实施的是“24小时无陪护制度”,护士们除了日常的护理工作,还要给病人喂饭、喂水、擦洗身子等生活护理,工作忙碌而繁重。叶燕经常从上班一直忙到下班,连坐下休息的时间都没有。对于她的付出,病人和家属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患者家属 潘国军:

  我觉得她们很辛苦,每天二十四小时在这里面要照顾这么多人,很佩服他们。

  患者 兰聪兰:

  像我们自己儿女的照顾一样,随叫随到,照顾的挺好。

  叶燕从事护理工作已经10年。虽然在ICU的护理工作很繁琐,也很累。但叶燕觉得,ICU也是一个能让她感到无限成就感的地方,让她累并快乐着。

  县人民医院护士 叶燕:

  虽然这份工作很辛苦,但只要看到我们护理过的病人慢慢的康复,直到出院,我们就觉得我们所付出的一切都值得。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叶振兴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