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县人力社保局三措推进信息系统安全排查整改工作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6月11日 10:03 

  景宁新闻网讯 为保证信息系统安全正常运行,县人力社保局根据省市文件要求,通过责任落实、流程规范、排查监督三大举措,及时组织信息中心、社保局和就业处等相关职能科室开展信息系统安全排查,结合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取得一定的成效。

  岗责到人,形成扎实的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制度的规范作用,建立信息系统安全保障机制,确保信息系统安全管理经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立信息系统安全保障组织架构,实行分岗管理,各岗位均设置相应权限的管理员,社保科、信息中心、社保局、就业处四个业务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数据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同时设置专职的信息系统和数据管理岗位,专人负责数据安全日常管理的具体工作,全面落实岗责到人,使信息安全管理有规可依、有章可循。近两个月,回收系统访问权限50人次,三个系统共回收及调整权限113个。

  规范流程,形成有序的操作机制。信息化中心负责全系统信息数据维护管理和技术平台支撑等工作。各系统数据维护相关人员严格按照规程做好各类数据维护和使用,规范信息系统数据。日常业务操作和常规数据维护应通过应用系统前台进行,如需办理非常规业务的特殊数据维护,应第一时间向市局提需求,经审批后由市级系统管理员及时处理,并做好相关记录的备案,实现业务操作和系统操作线上线下统一,工作人员岗位权限线上线下同步控制,将各项防控措施实现在系统里。目前对工作人员账户开设及管理细化了操作流程,以保证信息安全。

  全面排查,形成稳健的监督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及时维护数据,定期更改系统认证口令,严禁在未按规定授权的情况下委托他人进行数据维护,确保系统数据安全。因系统故障、误操作、信息泄露等原因导致数据维护重大问题的,应及时向信息中心报告,以便及时处理。加强设置账户权限管理与统权限设置的事后监督,全面排查账户权限、按照“权限分离、任期有限”的原则,对现有账户进行重新整理理分配,全面取缔“超级账户”。目前,该局窗口柜台人员使用华为云桌面内网,没有外网。后台人员云桌面设备已到位;不存在使用初始默认口令问题。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县人力社保局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