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中国好畲画:绘一幅畲家景 画一纸畲家情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5月16日 09:41 

   畲族民间绘画作为景宁三月三“好畲系列”十大品牌之一,以畲族农民淳朴憨厚的感情气质、浓郁的畲乡风情、优美的绘画语言和强有力的艺术魅力,处处展现了畲乡和美的新面貌。近段时间,畲族民间绘画展正在县城市展览馆展出,我们一起去看下。

  记者来到县城市展览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由景宁本土画家绘制的“畲画”,在画家们的笔端下,畲家的幸福生活跃然纸上,不少市民驻足欣赏。

  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商庆平告诉记者,畲画是在吸收民间丰富艺术养分的基础上,广泛借鉴古今中外其他绘画的艺术成果,有专属于“畲家人”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作品通过将畲族的符号、图腾、传统习俗用绘画作品的形式表达出来,能够使更多的人了解到畲族的历史文化底蕴。

  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商庆平:

  以古为新,传承经典,我们让畲族民间绘画能够让更多的人,从好畲画这里了解我们畲族,走进我们畲族。

  畲画色彩明丽,笔触细腻,作品朴素而美好,涵盖畲乡人民生活、城市发展的各个方面。畲族民间绘画展的参展作品由我县的畲族民间绘画创作团队创作。柳卫聪是创作团的一员,他在创作中,把改革开放四十年畲乡的发展变化融入到了作品当中。

  畲族民间绘画创作团成员 柳卫聪:

  我画的这幅画是描绘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我们畲乡的一些变化,比如说我们畲乡通上了高速公路,还有浙江省的“最多跑一次”,方便了畲乡的人民。

  据了解,截止目前,畲族民间绘画创作团共创作“好畲画”作品180余幅,成功举办两届“三月三”畲族民间绘画展,11人次入国展、12人次入省展、21人次入市展。接下来,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专家团队将在众多作品中选出四十余幅优秀作品赴杭参加六月份的畲族民间绘画展。

  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商庆平:

  接下来就是进行创新,我们很想将畲族的传说故事,还有我们的民间非遗活动,在我们画面中体现,让更多的作品在市里、省里和全国呈现。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蓝陈洁妮 潘柳清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