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东坑镇:奏响“红+绿”乡村振兴交响曲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5月16日 09:29 

  “村里的的游客络绎不绝,尤其到了周末,每天要接待上百人呢。”近日,看着村里的农家乐生意火红,东坑镇北溪村(原大张坑村)网格员雷华梅喜滋滋地说道。

  原大张坑村是革命老区村,也是一个典型的畲族村落。1942年,中共浙南特委机关在此建立党支部,成立了景宁第一支畲族民兵队,在解放景宁战争、反镇压之战、捣毁梅岐碉堡等战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更涌现出雷景三、雷二宝、雷妙才等一大批英勇的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写下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史。近年来,随着我县全域旅游战略的实施推进,红色底蕴深厚的大张坑被列入十个特色畲寨之一,定位为红寨。这个依山傍水、风光秀丽的小山村从此全力做好“红+绿”文章,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

  “特别是今年,全市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更为我们村增添了发展动力。”雷华梅说。该村对畲族革命遗址展览馆进行改造提升,在镇里的支持下打造红色旅游路线,推进革命旧址遗址修复等红色旅游项目建设,结合研学教育基地、特色农家乐、畲族体育项目等,做好融合发展文章。

  重走一段红军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吃一餐红军饭,听一堂革命历史课……北溪村迎来一批又一批市内外游客,前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截至目前,该村已累计接待5000余人次,带动经济增收50万余元。

  不仅是北溪村,今年以来,东坑镇着力将红色文化、畲族文化、绿色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红”“绿”优势,全力推进全镇经济加快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深做实挖掘、传承、转化文章,把红色元素融入到产业培育、旅游发展、城乡建设等各个方面,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不断丰富‘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让红色基因在代代相传中焕发新的时代光芒。”东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胡伟鸿 夏赟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