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钟海燕:一诺千金 将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5月17日 21:06 

  5月1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就省、市、县民生实事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切实做到一诺千金,将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增强群众获得感。

  “老人家,今年高寿呀,在这里吃得满意不?”来到澄照乡金坵村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钟海燕拉着老人的手,关心地询问了解老人们在中心的生活、身体健康情况,并走到厨房察看工作人员当天准备的菜品等。了解到90岁以上的老人在中心用餐完全免费,60岁至89岁的老人也只需每餐交费2到4元不等,其他均由县、乡财政补贴,钟海燕频频点头,她说,民生实事就是要紧贴民生、实打实地办好,真正体现民生所需,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刚刚投入使用的县福利中心,拥有床位272张,目前有119人入住。钟海燕详细询问了解中心运行、房间设施设备配置、入住人员的保健护理和日常娱乐活动开展等情况,要求中心运营负责人强化服务管理,规范运行,优化环境,为入住人员提供专业化、细致化、人性化的服务,使福利中心有家的温馨,让服务更有温度。

  钟海燕还先后到金坵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池、江滨景观带工程、岚头岭生活垃圾综合资源和处理项目现场,了解实事推进、项目运行等情况,问进度、听意见、解难题。钟海燕指出,民生实事涉及千家万户,相关部门要始终将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加快进度,务求实效,将民生实事办实办妥。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钟海燕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民生实事的责任感,带着感情为群众服务,加强组织协调,狠抓举措落实,全力高效办好省、市、县民生实事。要倒排时间、夯实举措,凝聚合力办好民生实事,做到起步早、抓手实、合力强,对标对表,认真梳理、解决问题,建立完善机制,加大推进力度,早日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民生实事项目的效益,让群众得到最大实惠。要注重细节、完善功能,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科学决策、符合实际,从细处着手,做到软硬件一起抓,同时注重经验的总结提炼,通过民生实事的推进实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真正改善民生福祉,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归属感。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