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我县启动一般企业投资项目竣工验收前审批“最多80天”改革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5月17日 21:06 

  近日,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我县启动一般企业投资项目竣工验收前审批“最多80天”改革,努力打造成为全市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县。

  “竣工验收前审批‘最多80天’是指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项目赋码备案到竣工验收全过程审批时间不超过80天。其中项目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三个阶段总时间不超过50天,竣工验收阶段的审批时间不超过30天。”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工作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最多90天”改革要求,并根据景宁实际自我加压进行落实。

  当前,县发改局通过优化窗口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标准地+承诺制”等举措全力推进一般企业投资项目竣工验收前审批“最多80天”改革。景宁把全县企业投资涉审部门窗口100%进驻县行政服务中心,企业、群众可在一个中心完成现阶段所有“最多跑一次”事项的办理。同时,在项目审批办理过程中,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巩固“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按照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的“五减”原则,确保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赋码备案到竣工验收审批“最多80天”。同时以省级以上工业平台100%,省级以下50%“标准地”制度供地,按照业主承诺并向社会公开推进企业承诺制和政府全程代办服务。

  今年以来,我县已经有2个项目实现从项目备案到办理施工许可证50天内办结。4月4日上午,丽景园代办员到建设窗口办理出丽景小微企业孵化园项目的施工许可证,该项目实现“项目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三个阶段总时间43天。4月18日上午,景宁奥仙竹木制品有限公司厂房建设项目办结施工许可证,该项目于2月27日县发改局备案,景宁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设局、水利局、丽水生态环境局景宁分局等审批部门紧密配合,景宁开发区管委会全程代办,用时50天。“谢谢你们!我们的项目从备案到办理施工许可证50天时间就办结,真正实现变企业跑为数据跑,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景宁奥仙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梅振东说。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刘奕春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