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开展乡镇党委书记党建政绩离任评审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5月17日 21:06 

  “没想到乡镇党委书记离任后,不仅要进行经济离任审计,还要进行党建离任审计。”日前,原九龙乡党委负责人接受了县委组织部的党建离任审计。

  党建离任审计包括季度党建“责任指数”考评排名、村五星党组织数量、后进村党组织数量、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个数、优秀党员比例、消薄任务完成情况、大赶考排名等内容,分别统计出乡镇党委书记上任时、离任时的“大数据”。

  “季度‘责任指数’考评排名从第16名升到第8名,消薄任务完成村数增加了4个。”原九龙乡党委书记对自己的离任成绩表示满意。离任后,他还与新任的九龙乡党委书记签署了一份《领导干部离任交接表》,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交接”下去。

  “党建政绩离任评审与交接能让新任书记快速了解所在乡镇党建基础,及时传导压力,明确党建工作抓什么、怎么抓,实现责任无缝对接,也为下一任乡镇党委书记离任时科学做出评审打下基础。”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党建政绩离任评审是如何产生的?2016年前,“党建工作难做、责任抽象、缺乏抓手、抓经济就是抓党建”等问题是大部分乡镇党委书记的困扰,县委组织部通过调研分析,认为产生问题的根源在于思想认识不到位。

  破冰就从思想抓起。2017年,我县开始试水基层党建季度评审,每季度列出党建责任指标,让书记明白做党建工作的具体内容,并按照指标完成情况对乡镇书记进行评审、通报和点评。同时,2019年起,我县创新推出党建政绩离任评审,内容包含党组织建设、“头雁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基层党建领域改革创新等情况。

  党建政绩离任评审包括个人申报、现场核查、调阅资料三个步骤,由评审小组根据乡镇党委书记任职以来所取得的党建成效作出客观评价,按照“好、中、一般、差”四个档次进行综合定性,结果将作为下步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和参考。

来源:畲乡报 作者:蓝吴鹏 吴卫萍 潘玮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