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民生保障惠民提质攻坚战稳步推进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5月21日 10:01 

   为了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今年以来,我县将民生保障惠民提质攻坚战作为九大攻坚战之一,从农村饮用水到公益性公墓建设、从教育质量到养老医疗,解决的不仅仅是“吃饱穿暖”的物质需求,更是满足群众更深层次的需求,真正为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创造实实在在、稳定持续的保障。

  自三月起,县民政局根据相关条例、政策,制定出台《景宁畲族自治县公益性公墓管理暂行办法》,大力倡导生态绿色殡葬方式,营造和谐文明的殡葬新风,乡村公益性公墓的建设得到了各乡镇的积极响应。其中梧桐乡公益性公墓是我县首个动工扩建的乡村公益性公墓示范点。梧桐乡公益性公墓规划建设1000个穴位,目前完成211个穴位建设,预计在六月底之前完成三期工程,已有50余位村民预定了穴位。

  民生保障惠民提质攻坚战作战室工作人员 李永杰:

  截至日前,已有8个乡镇公益性公墓通过建设审批,7个乡镇公益性公墓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将建成10个乡镇级公益性公墓。

  公益性公墓的建设营造了和谐文明的殡葬新风,而建设县福利(托养)中心则是为全县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兜底保障。5月15日,位于澄照乡农民创业园的县福利(托养)中心正式启动运营,这也是丽水市首家集合老人、残疾人的服务托养中心。县福利(托养)中心总建筑面积10508平方米,建有老年入住服务用房、生活用房、卫生保健用房、娱乐用房等功能设施,融老年教育、医疗、养生于一体,入住了160多位老人和残疾人。

  县民政局养老科负责人 夏骏:

  项目启用后可为景宁县域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义务赡养人的老人和残疾人等社会特殊弱势群体,提供较为完善的教育、医疗、养生、运动、娱乐的场所设施。

  打响民生保障惠民提质攻坚战是我县大力保障改善民生的有效举措。除了建设乡村公益性公墓和县福利(托养)中心,民生保障惠民提质攻坚战还包括第二高中新建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民族医院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攻坚行动。记者了解到,县第二高中建设项目已立项,正处于招中介机构阶段;县民族医院目前处于为大型设备和办公家具采购的前期招投标阶段,预计今年10月份完成搬迁;县农村饮用水建设预计下月全部开工建设,于今年11月底完成。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余波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