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我县创新设立17个域外行政服务中心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19年5月22日 11:47 

  5月20日上午,景宁域外行政服务中心云南网点举行授牌仪式。这也标志着我县在全国范围内,全部完成了17个景宁异地商会的域外行政服务中心布点工作。

  今后,在外创业或工作的景宁人,凡是当地有景宁商会,都可以到我县在当地设立的域外行政服务中心办理21个高频行政服务事项。这一便民措施能让在外的景宁人办事少跑路,甚至一次都不用跑。

  授牌仪式后,设立在云南省昆明市的云南景宁商会域外行政服务中心迎来这个网点的第一批办事群众。景宁老乡王伟东在5分钟内就办好了新参保业务。

  景宁老乡 王伟东:

  云南到景宁大概有2000多公里,我们在这边比较忙,回去一趟既花时间又花金钱很不容易,把服务送到我们身边来,我们非常感动。

  从2019年4月3日全国首个跨省域外行政服务中心在天津成立至今,县行政服务中心依托域外商会的辐射广度,已经在全国各地设立了17个服务网点,覆盖天津、北京、西安、重庆、四川、青海等景宁在外创业人员最密集的地域。

  县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 吴丽勇:

  今天17个点已全部布好,前面16个运行通畅,群众想办的涉及社保、民政、市场监管、不动产等这些高频事项,都能够通过平台进行办理。

  实现全域一证通办,打破信息孤岛是关键,确保信息安全是前提。眼前这个由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数字证书和点对点无线加密网卡在技术上为信息传输提供了安全保障。同时还需要对每一个在域外为群众提供服务的受理员进行严格的政治审查,所办理的事项也必须与证照进行关联,从而在技术、流程和人员上都得到有效的监管。

  景宁域外服务中心云南网点受理员 杨燕:

  现在经过行政中心和技术人员的培训,能够基本简单处理系统上的故障,所有开通的业务我都能够办理。

  据了解,我县在外创业人员达6.83万人,超过全县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县工商联主席叶长过告诉我们,域外行政服务中心的设立在各个异地商会,能够进一步密切异地创业人员之间的联系,其意义不仅仅局限于为在外创业的景宁人提供行政服务。

  县工商联主席 叶长过:

  这17个点全面铺开之后,将为在外创业发展的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使他们在外创业过程当中有更多的精力、时间投入到创业当中去。

  商会+行政服务模式,是我县通过部门联动推动最多跑一次工作向纵深推进的大胆尝试。网点建起来了,服务途径已经实现,如何提高各网点的实际作用,将是景宁域外行政服务工作的重点课题。

  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 叶妙青:

  建是基础,用才是目的,下步我们将最大化提高使用效益,首先加大宣传和引导,提高域外行政服务中心的知晓率,同时加强业务培训,尽快的熟悉业务办理,提升服务能力。其次逐步增加办理事项,预计可以从当前的20多个事项增加到1000多个事项,实现域外、域内同步一证通办,真正的让在外的畲乡群众办事一次不用跑成为一种常态。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何彬峰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